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奥菲利娅质朴表现赢赞誉 高圆圆完成华丽转身


  老王子不老,潇洒自如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新奥菲利娅不“嫩”,清新质朴的表现,给了人们最深刻的印象。18年后戏剧大师林兆华复排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告诉了人们什么叫经典不朽!演出结束,现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所有演员的赞誉,特别是奥菲利娅高圆圆,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她的表现给予了最真实的评判,也再次印证了大师林兆华眼光的犀利和独到。

  相比濮存昕而言,高圆圆自去年《艳遇》以来,只有十几场的话剧舞台经验,这让不少人认为启用高圆圆是林兆华的一次冒险,但今晚高圆圆的表现让所有人的担心和疑惑都烟消雾散。

高圆圆曾经说:“奥菲利亚是这个戏中唯一没有罪的人,她是一个很宿命的人,我也特别认同这种宿命感,她的悲剧和可贵正在于她的被动,奥菲利亚不是一个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我要用我的方式和理解去表现奥菲利娅……”的确,从高圆圆一出场,一开腔,就立刻让观众开始相信这就是奥菲利娅。高圆圆用她没有戏剧腔的松弛质朴的表演,呈现给人们一个清纯孤独,又极富诗意的少女奥菲利娅。如果说2007年的《艳遇》,高圆圆在倍受好评之外,还存在着声音和形体等方面的不足,在《哈姆雷特》的舞台上,高圆圆显然成熟了很多,尤其是声音的控制和台词的节奏上,都拿捏得相当不错。高圆圆称自己并不紧张,因为大导演的信任和与濮存昕合作的默契,让她排练时就很快进入状态,并开始享受话剧演出的过程。濮存昕对高圆圆的诠释颇为认可,他认为高圆圆最大的优势在于她没有话剧腔,真情自然的表演。而导演林兆华对演员的表现更是颇为满意,他说:和18年前相比,演员的表演态度完全不一样了,无论是濮存昕还是高圆圆,都完美地传递出了戏剧质朴的力量,这种质朴能引起观众的思考,而这正是我最想要的效果。

  2008年无疑是高圆圆成长的一年,虽然作品不多,但是却反差极大。在前不久拍摄的时尚短片《被禁锢的爱》中,高圆圆出人意料的出演了一个性感洗头妹,并大跳艳舞,可谓艳惊四座;而《哈姆雷特》中,她又将一个纯美诗意的奥菲利娅,演绎的恰到好处;让人们看到了高圆圆此前不为开掘的可塑性,成就了其成为一个优秀演员的华丽转身。而接下来,在电影《南京南京》中,高圆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一个极富时代感,同时承担着历史使命的女性角色——“姜淑芸”,让人有一种冲动的期盼。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菲利 | 林兆华 | 濮存昕 |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