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 > 新闻动态

台上拿奖开心台下诉苦水 当红电视导演个个喊累

  昨晚,“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庆典”颁奖晚会在杭州萧山体育场举行。记者采访发现,上台拿奖的那些当红的电视剧导演,下台一说起拍戏,个个都有一肚子苦水。

李少红
李少红

  李少红:《红楼梦》都让我变笨了

  现在,李少红走到哪儿都贴着新版《红楼梦》的标签。记者一问她《红楼梦》的进展,她只说了句“所有的场景都要搭起来,进展特别慢”,之后便大吐苦水,“也许我比较笨吧,每次一拍戏,脑子里其他什么都想不了了。就像今天,从片场蓬头垢面就出来了,飞机上有人和我打招呼,我根本反应不过来。”

  她说,最近主要在拍少年宝玉的戏,成年宝玉拍得很少,“15岁的孩子长得太快,在他没长高前,先把他的戏都拍了。”对一直悬而未决的成年黛玉人选,她却依旧无奈地摇摇头,旁边的赵宝刚、高希希就帮她出主意,“索性等小黛玉一边长大一边拍吧。”李少红也不否认会让饰演少年林黛玉的蒋梦婕一演到底。

  蒋梦婕在这几个月中扮演的小黛玉很有灵气,令李少红十分满意。“还要看她长大了会怎样,究竟能不能拍,还得领导来决定。”李少红表示。

赵宝刚
赵宝刚

  赵宝刚:《奋斗2》和我没关系

  《奋斗》和《士兵突击》在去年着着实实火了一把,两部剧的导演赵宝刚和康洪雷也都双双跻身“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最有影响力导演”10强。可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两位导演都表示不会“乘胜追击”。

  去年赵宝刚的《奋斗》叫好又叫座,一直有传闻说《奋斗2》2010年要拍摄,不过赵宝刚昨天回应,《奋斗2》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

  “9月份我见到他(指《奋斗》的编剧石康),他说才写了6万字,这只相当于电视剧的3、4集,等他写完起码得5年。”但赵宝刚和《奋斗》“划清界线”的原因还不是剧本写得太慢,“他说《奋斗2》还有一些房地产的事,我是导演只管拍戏,这些事掺和不了。”

  《奋斗》火了后,石康就为《奋斗2》剧本开价1000万元,虽然赵宝刚没提这事,但还是嘀咕了句,“他写好了也不会找我”。赵宝刚说自己其实并不主张编续集,在他看来,如果等到2010年再拍,“奋斗”的热潮已经过去了,不会再引起新观众的兴趣了。

康洪雷
康洪雷

  康洪雷:十年不碰军旅剧

  昨天到场的大牌导演中,就属康洪雷最活跃,一进场就大嗓门地和王扶林、张好放打招呼。

  《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尽管只拍摄了三部军旅剧,康洪雷已红得一塌糊涂。可当记者问到军旅剧,康洪雷却宣布10年不会再碰了,因为“太累”。

  虽然他一口气就把“禁令”划了10年,但事实上,他当年拍完《激情燃烧的岁月》后放话5年不拍军旅剧,可2年不到,《士兵突击》就开拍了。

怕再被抓到把柄,最后他又补了句,“有时候我挺‘犯贱’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又拍了。”(本报撰稿  本报实习生 张丹 俞凛峰 本报记者 徐洁 摄影 陶玉其)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李少红 | 康洪雷 | 蒋梦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