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组图:“晋女郎”集体追忆恩师谢晋

  导演谢晋追悼仪式正在紧张筹备中,包括秦怡、潘虹、刘晓庆、赵薇等几代“晋女郎”都确定将出席26日的追悼仪式,而朱时茂、姜文、贾樟柯等人也将同时出席。
导演谢晋

谢晋遗像

追悼仪式正在紧张筹备中

  设大屏幕滚动播DVD短片

  谢晋导演治丧小组设在上海电影集团新址。治丧小组如今正在紧张筹备追悼会,部分工作人员已有两天没回家了。

  据治丧小组的徐先生介绍,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追悼会举办地龙华殡仪馆大厅从周一起就全部封闭开始了布置工作,追悼仪式现场的效果图还在设计当中。谢晋的家人也会在治丧工作中参与意见,但由于谢晋是公众人物,所以他们非常尊重组织上的意见。据悉,考虑到谢晋的导演身份,26日的追悼仪式上将出现一些与电影有关的设计,如现场设置大屏幕,滚动播出追忆谢导的DVD短片等。

   姜文刘晓庆等已确定出席

  刘晓庆:当今中国最出名,最具争议的演员之一,主演《芙蓉镇》获多项国内外大奖。

《芙蓉镇》主演姜文和刘晓庆

  据治丧小组透露,目前有很多艺术家已确定出席追悼仪式。谢晋生前一手培养的几代“晋女郎”,包括秦怡、潘虹、刘晓庆、赵薇等都将出席追悼会,另外,姜文、朱时茂、贾樟柯等也确定要参加。当被问及治丧小组成员之一的老艺术家张瑞芳是否也出席时,工作人员称张瑞芳已有九十高龄,要看身体状况。另外,作为谢老生前的好友,艺术家韩美林也因身体状况可能无法出席,但其夫人周建萍一定会参加。

  链接

  潘虹昨赴谢家探望

  昨日著名演员潘虹、笑星王汝刚手捧白色玫瑰大花篮,赶赴谢家。在走进谢家时,潘虹神色凝重,眼泛泪花,看上去颇为忧伤。

  谢晋去世时,潘虹正在外地拍戏,听到消息后她当即泣不成声。她说,谢老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他曾说过的一些话将永记于心。在谢家逗留40多分钟后,一行人才离开。

  此次追悼会规格颇高,上海市的主要领导都将出席,同时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也将出席,上海市保卫局也将与治丧小组一起做方案,考虑如何做好现场的保卫工作。

  
《女篮五号》剧照

  秦怡:中国老一辈电影艺术家,谢晋成名之作《女篮五号》捧红了秦怡,使她成为那个时候中国最有名的当家花旦。

《牧马人》剧照

  《牧马人》是谢晋导演的经典佳作,也捧红了朱时茂和当时非常年轻的丛珊。

《天云山传奇》剧照

  《天云山传奇》是谢晋导演在文革后开拍的经典佳作,剧中荟萃了多位国内一线明星,王馥荔后来成为杰出电影表演艺术家。
  
  陈冲:出演《小花》之前,1977年,陈冲就在谢晋导演的《青春》中崭露头角。

《红色娘子军》剧照

  《红色娘子军》堪称国内红色电影的精品之作,其优美歌曲也传唱至今,而祝希娟老师扮演的吴琼花也使她成为当时中国首席电影明星。

  李秀明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杰出的国内女星,谢晋导演的《春苗》让她走上电影生涯,并红透当时国内影坛。

《高山下的花环》剧照

  《高山下的花环》女主角除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老师外,还有扮演梁三喜妻子的盖克,盖克因此成为当时红极一时的女星。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潘虹 | 刘晓庆 | 姜文 | 秦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