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独家解析:《歌舞青春》爆红 低分高能风头无两

  《歌舞青春》之爆红成因

  成因一:两小无猜 避性就纯

少男少女的恋爱总是让人遐想


  对地球上大部分半大小子来说,《歌舞青春》里所呈现的青春风情和完美生活,完全实现了他们的理想状态:没有铺天盖地的考卷和老师的苦口婆心,玩比学习更重要,充分体现了青春之美好。而全片的格调又和日本曾经爆红一时的《水男孩》颇为相似,张扬之极的荷尔蒙气息,令成年人看了该片都难以抑制地细胞跳舞。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老美已经厌倦了《美国派》系列和《邻家女孩》那样过于强调“性“的青春片,《歌舞青春》对这个字眼儿的猎涉水平仅相当于琼瑶席娟水平,两小无猜装淡假纯,反而让人看了心跳加速,家长也不必担心小孩看了会学坏。换句话说,下水道里偶然蹦出个卫生球,注定是会让人大呼惊艳的。

  成因二:假戏真做 晒爱从容

假戏真做的男女主角


  扎克-埃夫隆与瓦妮莎-安妮-哈金斯轰轰烈烈的恋爱,从《歌舞青春》谈到戏外,曾一度令导演肯尼-奥特加匪夷所思。两人在《歌舞青春2》最红的时候情愫井喷,竟然在海滩边肆无忌惮地激吻,狗仔照片很快在八卦网站上四处扩散。“他们这场恋爱看上去非常养眼和健康”——美国《JUSTJADD》网站曾如此评价这对“早恋”男女的疯狂作为。不过迪士尼制片方对此却不以为然,他们很高兴两人能如此大方地公开恋情,毕竟这对提高票房有着极具杀伤性的好处。此外,由于两人公开亮相各种场合时,都是表现得非常得体和从容,与片中的纯情形象十分吻合,这也直接导致了理性的女影迷深深祝福埃弗隆,发骚的男影迷则买下哈金斯的《V》写真细细玩味,金童玉女的人气不降反增。

  成因三:慢功细活 歌舞抢眼

歌舞抢眼


  从《歌舞青春》本身质量来看,虽然剧情弱智到家,但舞蹈场面的精彩程度,却为近几年美国电视史上所罕有,而这也并非光靠俊男靓女就能撑起台面的。现年58岁的导演肯尼-奥特加,是美国顶尖的舞蹈设计师,早年曾把麦姐、雪儿之类的大牌歌女收拾得曼妙无比。这个歌舞暴君对任何一个作品的创作都倾注全部心血,拍摄《歌舞青春》时,奥特加很少咒骂这群少男少女,但他看到片场有人打哈欠时,就会毫不怜惜地上前罚他一美元“瞌睡费”。埃弗隆和哈金斯拍后两部时虽然已经成腕儿,但在肯尼面前,他们依然不敢废话,乖乖地完成每天4小时的舞蹈排练,在镜头前永远保持像打了鸡血一样的精神状态。由此可见,慢功细活的《歌舞青春》貌似是靠浮华的“青春”皮囊取胜,但事实上却有着无比扎实的卖座招牌,那就是“歌舞”。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