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志语录:质疑是我的一种追求 眼里没有对手

  我要拿奖拿到手软 拿到脸红

  2004年5月8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共有15位全国青年的杰出代表获得了这一殊荣,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王志。

  去年此时,央视《面对面》栏目和主持人王志因为“非典”报道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和认可,今年此刻,刚刚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的王志转换角色敞开心扉,以一个被采访者的身份走进《面对面》……

  沈冰:王志你好,很高兴能在《面对面》里面来跟你面对面,从一个职业记者变成一个被采访者,感觉怎么样?

  王志:我非常的不习惯,我第一次知道做嘉宾有多难。对个人来说,可能要暴露自己。

  沈冰:你很怕暴露自己吗?还是有什么不可暴露的?

  王志:我不是一个很喜欢暴露自己的人,不是说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坐在镜头前面问别人会感到比较舒适。另外我觉得对节目来说可能是一个风险,大家可能会认为我以权谋私。

  沈冰:我们今天的访谈应该从你获“五四青年奖章”开始,向你表示祝贺。真实的问题是,这是你到目前为止得的第几个奖,还记得清吗?

  王志:可能数不清了,中午有一个我的采访对象给我打电话,说一年前的今天我采访了他,他记得,让我很吃惊,他说你已经成为英雄了,我也很吃惊,他说你得了很多奖了,我还是吃惊,他说你数一数有多少,我跟他讲:拿到手软,拿到脸红了。

  从2003年5月份以来,王志先后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抗击“非典”青年突击手、抗击“非典”勇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中直机关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授予首届中直机关五四青年奖章。2003年底,王志获得了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的最高荣誉“金话筒奖”,并被媒体评为年度电视节目主持人。

  沈冰:记者不是很清高的吗?你想过拒绝接受这些奖吗?

  王志:我不能拒绝。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尊重,对我的劳动成果,对我的表现的一种肯定。

  沈冰:同时我也发现你得的这些奖,都集中在2003年和2004年的到目前为止是上半年,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高峰期出现?

  王志:非常简单,很直白地说,就是因为“非典”。

  2003年4月,“非典”的阴影笼罩在神州大地,王志和《面对面》栏目摄制组赶赴广州深入医院进行拍摄,是中央电视台第一个进入“非典”病人重症监护区的摄制组。紧接着,由《面对面》栏目制作的对李立明、钟南山、张积慧、王岐山、姜素椿、陈冯富珍、吕厚山等一系列新闻人物的专访节目被安排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高密度播出,赢得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刚刚开播三个月的《面对面》栏目和主持人王志成为“非常时期”观众心目中的“非常栏目”和“非常主持”。

  沈冰:事实上在整个“非典”期间,进入到病房进行采访的记者不只你一个人,为什么是你脱颖而出,吸引了大家的眼光?

  王志:我不是第一个进入ICU的职业记者,我去广州进入重症病房的时候,广州当地媒体的很多记者已经和医生很熟。恰恰不幸的是,我们头一次进去就把它拍下来,这是因为我们的职业有这个特点,而且中央电视台有这么一个平台,亿万人都可以看到。

  沈冰:但是中央电视台的平台不只是在《面对面》,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记者也不只是王志一个人,为什么大家记住了王志?

  王志:因为我做的节目比较多一点,我们最有影响的七期节目是在十天之内播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的的确确对我是一种机遇,对任何一个新闻记者来说,可能都是一种机遇。

  沈冰:你当时清楚这是一个机遇吗?

  王志:没有时间来得及想,说实话。

  沈冰:你平常是一个爱冒险的人吗?

  王志:关键的时刻我是一个不害怕的人。

  沈冰: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真的因为那次“非典”的采访而使自己感染了“非典”,事情会怎么样?

  王志:那也没有办法。采访回来之后,回到住的地方,我接到通知,要求我在家休息。当时我很后怕,如果真感染“非典”,那节目可能就没法做了,我的节目可能要停掉,或者别人代替。如果我这期节目播出去,我的下一个采访对象知道王志进过ICU,王志整天在跟“非典”接近,他会有戒心的,或者他干脆就会拒绝我,我最担心的是这个。

  沈冰:可不可以说王志还是很幸运的,虽然在恐怖当中,但是自己还是能够得以保全?

  王志:我觉得身体的抵抗力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对自己的身体比较自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