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士兵突击》将登陆日本荧屏 军旅剧海外零突破

  第二届东京国际电视节昨天在东京举行,本届电视节首次设立了东京电视剧大奖,在中国屡获大奖的《士兵突击》夺得了海外优秀电视剧奖,这也是中国的军旅剧首次在国外获奖。

  该剧制作人之一、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厂长明振江和主演王宝强亲自到现场领奖,在随后的采访中,明振江透露,日本两家主流电视台都相中了《士兵突击》,该剧有望登陆日本主流频道。

  军旅剧初次走出国门

  在此次东京国际电视节上,《士兵突击》与韩国、印尼及越南等其他三个国家的电视剧共同被授予海外优秀电视剧奖。尽管这个奖项分量并不是很重,但却是中国军旅剧在国际舞台上“零”的突破。

  对此,八一制片厂厂长明振江感到十分欣慰,“这是我国的军事题材第一次走出国门,以往像《亮剑》、《地道战》等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只是由华人拿到国外通过碟片、录像带的形式去交流,而《士兵突击》是受到了日方邀请,并且今天将会在日本展映一集,这是一个重大突破。给了国外观众一个欣赏中国现代军人风采的最好机会。”

  有望登陆日本电视台

  《士兵突击》在国内的火爆也引起了日本电视台的兴趣。明振江透露,现已经有两家日本电视台表示了购买意向。

  由于日本的电视剧大多都是10集左右,最长不会超过20集,30集的《士兵突击》来到日本会否被精剪?明振江表示,没有一家日本电视台提出这样的要求,《士兵突击》将会原封不动地在日本播出。

  至于《士兵突击》吸引日本观众的原因,明振江认为:“《士兵突击》虽然讲的是军人,但其人生励志的主题能够让各行各业的人都引起共鸣、并从中得到一些启示。”谈及洽购的具体价钱是否循行价“一万美金一集”,明振江不置可否,只说价钱会合理。

  【专访】王宝强:“不抛弃、不放弃” 适合全球每个人

  为了此次能够亲临东京领奖,正在南京赶拍《我的兄弟叫顺溜》的王宝强特意向剧组请了两天假。虽然是第一次登上国际电视舞台,王宝强却表示比在国内领奖要平静,他说希望把《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全球的每个人。

  以后改叫我顺溜

  虽然王宝强主演的《盲井》曾在东京获过奖,但这是他第一次来日本,刚下飞机就被安排进了会场,在颁奖礼上回答日本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时还略显紧张。

  也许是《士兵突击》所获得的荣誉已经太多了,因此问及第一次拿到国际奖项的心情,王宝强只淡淡地表示自己很平静,“其实不少美国华人也都打电话来说《士兵突击》很好看,这样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应该适合全球每个人。”

  说到正在拍摄的战争片《我的兄弟叫顺溜》,王宝强则立刻兴奋起来。他表示这是个比许三多还要过瘾的角色,为此自己推掉20多部戏,“我一看顺溜的剧本,就非常喜欢,他太有个性了!我想等明年这部戏播出后,大家就会叫我顺溜了。”其实从《天下无贼》的傻根到《士兵突击》的许三多,王宝强一直给观众有些憨傻的感觉,他表示顺溜则完全不同,“许三多的‘一根筋’有时候会让你看的很憋气,但顺溜非常聪明有智慧,会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大家也会看到另一面的王宝强。”

  从小就在少林寺习武的王宝强,也像许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他的武侠梦,今年参加金鹰奖颁奖典礼的时候,王宝强就曾念叨着一定要拍部武侠片,昨天他透露,明年自己的愿望就可以实现:“每个男人心中都应该会有一种英雄情结,而我当初就是为了拍动作片进入这个圈子的。”

  对于想拍什么类型的武侠片,王宝强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喜欢古装片,也不会效仿成龙、李连杰,我要拍就拍一部适合自己的,跟其他人都不一样的另类的动作片。”王宝强还透露拍完《顺溜》后,明年自己将主攻电影。

  《士兵突击》后,王宝强的身价也随着水涨船高,有传闻其现在的片酬已经较《士兵突击》后翻了两三倍,达到八万,跻身内地一线男星的行列,对此王宝强不置可否:“片酬这个东西就看你是不是值那么多,像我以前跑龙套的时候我想要那么多也没用,而如果真的值自然就会涨。”

  东京电视剧大奖

  日剧称霸亚洲电视多年,但近年来,在韩剧和欧美剧的冲击下,已经不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鼎盛。加上日本国内电视剧翻拍漫画成风,严重影响了日剧的品质。

  为了挽救日剧,同时促进亚洲电视剧间的交流与合作,从去年起诞生了东京国际电视节。不过第一届的国际电视节只局限在对于日本本土以及中国、韩国、越南等亚洲电视剧的推介上,没有设立任何奖项。

  本届电视节受到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启发,首次设立电视剧大奖,分日本本土的最佳电视连续剧、最佳电视单本剧、最佳男女主角、配角,以及五个电视剧单项奖,同时给予亚洲其他国家的电视剧以纪念奖。这就结束了日本电视剧早先由各大电视台自己评奖自己颁奖的“战国时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