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丑女无敌》吴其江专访:吴庸背后的故事

吴其江
吴其江

吴其江
吴其江

  《丑女无敌》收视一路走高,对于第一部购买国外版权并合作拍摄的电视剧来说是可喜可贺的。虽然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丑女的励志故事,但是其中有个不可忽视的角色,就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青年演员吴其江饰演的色羊吴庸。

  作为一个扮演者,吴其江对吴庸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在他眼里,吴庸的人生是悲哀的,“因为他没有真正的朋友,没有真正的感情。虽然表面上他总是给别人带来快乐,帮别人做事,但他的内心是孤独的、自卑的。”听了吴其江的话,我恍然大悟,在看吴庸的时候总有一种不协调的感觉,原因就在这。虽然吴庸平时好似没什么烦恼,总是一副笑脸跟在费德南后面,但是想来想去他真的没有朋友。费德南算吗?更多的时候费德南只是拿吴庸当自己的挡箭牌,挡完之后就像皇上面对大臣还撂下一句: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这并不是推心置腹的朋友所为吧,至于李安瑞、李安茜、陈家明等人,对于吴庸来说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为什么剧中从来没有吴庸独自一人的场面,也许是他太孤独,一个人在家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和无人问津的电话时吴庸显得郁郁寡欢,他或许会选择大声呼喊来发泄欲望,也或许会选择默默流泪来倾诉私愤,但更多的时候他可能会选择倒头假寐……

  吴庸的感情有点乱,他好像从没真正喜欢过一个人,而是在不断的游走在各个女人之间,并在游走之时挥霍着时光。而吴其江说,正是因为吴庸内心的自卑和空虚导致他需要在生活中找到一些乐趣和刺激,又因为他还算是一个有钱人,所以当他发现有许多女人愿意依附在他身旁的时候他会显得开心一些。说到这里的时候吴其江爽朗笑了:“我并不是在给吴庸的‘色’找借口,只是我是这样理解这个人物的”。在吴其江的博客《“贱”——也是一种美德!》中这样提到:“吴庸和裴娜的感情线出现后,那叫一个“贱”,这也是我创作这个角色的一个风格,其实吴庸的“贱”跟传统意义上的贱不同,他不是下贱,是一种可爱,一种能讨身边女人喜欢的幽默方式和本领,不恶俗,不脏,不腻,这种方式是属于那种最能吸引女人的,比如他会很细心,很会投其所好,很能把话说到女人的心里去,处处忍让,很会哄女人,是一种会使巧劲的男人,而且还是绝对的好男人,女人可最经不住这样的男人了!所以我认为,当今的社会,要是男人们能掌握了这种“贱”的本领,那天下的好男人就会越来越多了,这样能不说“贱”是一种美德吗?”我想这些也只是吴庸掩饰自己的一种表象,这样他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忙碌一些并能够给自己一定的满足感。

  《丑女无敌》是一部平民化、社会化的喜剧。吴庸这个角色之所以更贴近生活,是因为吴其江找到了生活中的吴庸。“吴庸这种人在生活中不占少数,他们细心、懂得察言观色、具有敏锐的洞察力。他们是很好的倾诉者,但他们从不诉说;他们无私,到处帮助别人,但很少开口寻求帮助,甚至有时候就像吴庸要费德南帮助自己为保住裴娜而开除张凌一样,得到的却只是费德南劈头盖脸一顿骂而已。他们并不坏。但他们很孤独,这才是他们的本相,不仅孤独,甚至有的时候会感到害怕。只有在遇到真正的知己的时候,在推樽换盏、觥筹交错直到醉上心头的时候才能说出压抑心中的种种不快,甚至会掩面而泣直到喝的烂醉。但一觉醒来又回来他们的本来模样。”当他说完,我们相视哈哈大笑,这种人真的很常见,我并不否认自己有些如此,也许平时总能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吴其江本人也是这样吧。

  当我问及为何吴庸是个好男人,但面对女人的时候却很抠门时,吴其江这样理解:“也许在很久以前,吴庸有一段爱情,他付出了太多,但是却仍然失去了,所以在此之后他可能不相信爱情。他不敢再对他周围的有太多不确定性的女人付出更多。就像他和裴娜、张凌之间,一开始就是由各自的利益产生了情感,吴庸正是他们所需求的那种男人,而这种女人也正能使吴庸得到一些小甜头。但最后当吴庸和裴娜真正有的感情的时候,吴庸还是会一味的付出。”

  对于第二季,吴其江也充满了期待,他不想吴庸只停留在原地,做一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吴庸应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哪怕道路坎坷,这可能改变吴庸整个人。

  临别时问了吴其江一个私人问题“为什么剧中安茜总说你身体不好啊?”吴其江的回答很幽默:“我也纳闷呢,可能她以为我每天晚上都和佳人作伴吧,我哪有那本事啊,顶多也就牵牵小手亲亲红红的笑脸而已。”

  吴其江还送了我一套照片,有尽显男人本色的,也有军人威武不凡的,和剧中吴庸相比,判若两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庸 | 吴其江 | 费德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