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华商晨报:四大名著制作体系“近亲繁殖”(图)

  比如《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也是《三国演义》的总导演,而《三国演义》的导演张绍林又是《水浒传》的导演,张纪中不但在《水浒传》中担任制片人,《三国演义》的制片人也是他。

  更有一些演员,游走于四大名著之间,所演角色反差之大,令人啼笑皆非。



  何晴

  《西游记》中令八戒着迷的珍珍、爱爱、怜怜中的怜怜,正是《三国演义》中小乔的扮演者何晴,而到了《水浒传》中,何晴又转身成为一代名妓李师师。

  徐少华

  《西游记》里谁都想吃的唐僧,在《三国演义》中扮演的是大配角魏国大将张辽。后来徐少华在电视剧《西施》中扮演了范蠡。到了1998年,他又在央视版的《西游记》续集中,扮演了前8集的唐三藏。

  闫怀礼

  《西游记》中那诚实肯干、任劳任怨的沙僧,他的扮演者闫怀礼大家想必早已知道,但大家是否知道《西游记》中的西海龙王、卷帘大将、“千里眼”都是他所演。当然,在《三国演义》中大将程普也是他演的。

  林默予

  《红楼梦》里的贾母,在《三国演义》里本色出演吴国太。

  陆树铭

  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三国演义》里扮演关羽的陆树铭,竟然是电影《大话西游》里的牛魔王。

  唐国强

  那个在《三国演义》里羽扇纶巾的诸葛亮,到了《水浒传》里,竟然客串了一把苏东坡。

  张治中

  《三国演义》中扮演马谡,用司马懿的评价是“徒有虚名,实是一个庸才”。《水浒传》中饰演天王晁盖。

  魏宗万

  国家一级演员。《三国演义》中饰演司马懿,《水浒传》中扮演奸臣高俅。这个老爷子演过很多戏。

  邢国洲

  《三国演义》中饰演过司马懿时期的魏国名将张郃,《水浒传》中先扮演了在野猪林中欲杀林冲的薛霸,还演了铁胳膊蔡福。

  王光辉

  《三国演义》中饰演曹丕的儿子曹睿,《水浒传》中饰演浪子燕青。

  杨凡

  《三国演义》中饰演赵云(最开始的赵云是他演的,然后换了张山,后来又换成了杨凡),《水浒传》中饰演拼命三郎石秀。此外还在《三国演义》中扮演了公孙瓒一角。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陆毅《三国》间隙现身宁波 已向剧组请...

19日下午,著名影星陆毅现身宁波天一广场为某品牌手表发布会助阵,吸引了数千名影迷前来为自己的偶像捧场,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更有众多兴奋的"粉丝"一再高喊陆毅的名字...

08-10-20 16: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晴 | 司马懿 | 徐少华 | 杨凡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