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黎明章子怡MV全球首播发布会上“亲如家人”

章子怡黎明
章子怡黎明搭配默契

章子怡黎明
黎明大赞章子怡

  昨日下午2时,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电影《梅兰芳》MV全球首播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记者共睹了这场以爱情为主题的盛大首播仪式,两位主演黎明和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昨天双双亮相《梅兰芳》MV的首播仪式,并在MV中首次联袂演出了电影歌曲《你懂我的爱》的MV。很少献声的子怡坦承自己面对麦克风并不如在摄影机前自信,她昨天还和黎明一起向记者剖白了自己的爱情观。黎明表示,会尽力好好对待另一半。而章子怡表示爱情需要用心维护,并称当真爱来临时,自己可能会失去自我。

  这一次MV首播成为了这部电影宣布进入市场运作期的第一炮。

  黎明首当MV导演 章子怡善用“气声”

  昨日,发布会现场高潮迭出,惊喜不断,章子怡身着黑红相间礼服裙,搭配长款耳环和钻石项链,艳光四射,黎明则扮演护花使者,跟子怡配合默契。

  两位主演现场与媒体一起观看了首次公布的主题曲MV《你懂我的爱》的完美画面和动人歌曲,而且大家在现场的MV中首次看到了电影《梅兰芳》的片段:白色对襟清新委婉的章子怡极具中国女性古典美,与黎明一起、以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情感作主题深情款款地对唱,旋律伤感温婉,章子怡在其中的唱法以“气声”居多。这首歌也是章子怡所有歌曲中演绎得比较完美的一首歌。而这也是黎明第一次身兼MV的导演、主唱等各种身份。

  两位主角全程表现正如章子怡所说“我们亲似家人”,十分活跃:黎明称自己听子怡练台词和唱歌的声音很享受;子怡却谦虚表示感谢黎明,称如果不是黎明坐镇,自己也不会唱得好,并称因为两人是好朋友,才不会很紧张。她坦承:“毕竟对我来说,是另外一个领域,我在摄像机前自信,在麦克风前可没那么自信。”章美人笑言做一名歌坛新人的感觉挺好。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进军歌坛?章子怡笑得格外灿烂,“进军歌坛?如果黎明做我,我会想一想。”一旁的黎明马上称如果子怡愿意做,自己随时可以做她。并称有时做事情,一切要看缘分。

  电话连线陈凯歌:“子怡有专业歌手的水平”

  昨日现场,章子怡和黎明现场连线正在日本进行电影后期混录的陈凯歌,主持人经纬虽然一再提高音量,由于信号不好,陈凯歌的回答却听不太清。聪明的子怡立即主动给媒体担当“翻译”,在祝贺陈导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拿到黑泽明大奖后,子怡又先让黎明上前与电话中的陈导打招呼。

  陈凯歌则力捧这首由黎明制作的MV:“拍摄现场我也去了,子怡也正在拍,我去探班,他们拍得很认真。画面很精致讲究。”他夸赞“子怡唱得很好”。在被媒体要求给子怡打个分时,陈凯歌坚决地说“有专业歌手的水平”。章子怡跟陈导的通话语气更轻松随意,她先是询问导演的片子剪得怎么样了,又询问导演什么时候回来。在得知陈导下个月返回时,她调皮地说:“那好吧,下个月再见面聊吧。”

  而章子怡更是表示要在这部电影之后再次拍摄孟小冬传。

  本报专访  银幕情侣各有爱情观

  广州日报:怎么想到去制作和出演这支MV?

  章子怡:因为这首歌是黎明做的,让我很踏实,整个气场让我很愿意去大胆尝试,用我最自然的情感去投入,加上我跟“孟小东”有很默契的感觉,我体会这个角色花了很长时间。

  黎明:我跟子怡一样,感觉这是一部自己的电影,我们很愿意参与任何有关这电影的工作,加上我们对整部电影非常了解,无论唱歌或MV都很得心应手。主题歌《你懂我的爱》由雷颂德和姚谦操刀,辗转数地拍摄,并首次融入了电影中的片断。

  广州日报:在制作歌曲和MV中有过困难么?

  黎明:最大的困难是没有困难,呵呵,真的一点都没有。每一段必须给导演过目,他同意了再继续,我对MV的要求质感与电影一样。

  子怡声音很甜,我要在不会讲普通话的雷颂德和子怡之间做翻译,感觉其实挺怪的,歌曲做完后,包括投资商都惊讶“那是子怡么”。

  章子怡:当时在一个黑洞洞的录音室里录音。只有放歌谱的架子上有一个小台灯。我不懂技巧,但我用做演员的情感放进去,我觉得效果还不错,今后,我还是专注拍电影,做好自己的角色,如果不是这次和黎明拍这么漂亮一首歌,可能我也没有机会唱歌。

  广州日报:首次在电影中扮演情侣,对这段感情戏你们怎么评价?

  章子怡:太投入了,这么长时间在一起,基本上是把人物吃得很透,电影出来,大家会感受到我们真实的感情,两个人间的情感,那一滴泪、一个笑容,两人间的情感是多么的真实。(为什么那么爱,我为什么要离开他?)走不下去就离开呗。

  广州日报:想请问两位爱情观各是怎么样?

  黎明:我想每个人的爱情观都有共同之处,每个人有一个爱情线,可能触动它,就会触动到你的内心,但在一起的缘分是多长多短,人是不知道的,要看命运的安排。我看孟小冬和梅兰芳的这一段,是彼此人生中的很丰富的一个经历。

  章子怡:梅兰芳和孟小冬很相爱,但最终没走到一起,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你最爱、最想在一起的人,未必你们能走到一起,可是你的回忆却可以相伴一生,这是最打动人的。

  广州日报:现实中什么样的爱情能打动两位?

  章子怡:我自己的感受是,爱情来临时,你有强烈的喜悦和幸福感,但是双方都要去经营这份情,双方要去付出、要妥协,甚至要违背自己的最初心愿,我想,可能当真正的爱情来临时,你可能会变得没那么多的自我。

  黎明:人都会在一瞬间被打动,可能做出好好爱一个人的决定 ,但这个决定能走多远,是未知的,但我会勇敢往前走。

  广州日报:对外界不看好这部片的声音怎么看?

  章子怡:我们希望这一次可以创造一个奇迹,大家不要先入为主,觉得大导演、大明星、大制作,我们一定要砸,我最大的感觉,中国自己的电影1年很难拍出几部像样的、可以走出国门的电影,艺术家也好,导演、演员也好,需要大家去维护和帮助的,希望媒体多多支持,最真实的报道就是最好的。

  广州日报:对谢晋导演的辞世,有什么想说的么?

  章子怡:其实对于电影人来说,对所有的观众来讲都是遗憾,当时我在机场看到报纸,非常惊讶,虽然没跟他合作过,但这是一件无比痛心的事情。

  黎明:他的离开,对喜欢他的作品的人来讲是无比的痛心,但幸好他的作品还在,对喜欢他的人来讲是最好的安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章子怡 | 梅兰芳 | 陈凯歌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