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破译新天娱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新天娱董事长张勇 首度解析战略定位

[前言] 从今年5月起,天娱传媒正在酝酿一场“大转型”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根据种种蛛丝马迹推测而来的猜测纷纷出炉。尽管各方都三缄其口,但有一点似乎早已被大家所公认,那就是“新天娱”呼之欲出。究竟新天娱的战略目标和业务格局是否如我们猜测的那般,这次变动又有着怎样的深层原因、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搜狐娱乐特此专访了天娱传媒新任董事长张勇,让他为我们第一次揭开新天娱的神秘面纱,而此前种种的猜测也在这次对话中得到了验证。 [我来说两句]

 

独家专访新天娱董事长张勇 首度解析战略定位

  新东家——湖南卫视全资控股

  新天娱人事上的变动,归根结底是源于公司“东家”的变动,即由原来湖南娱乐频道旗下公司变为湖南卫视全资控股的子公司。用张勇董事长的话讲,股权的变化才是天娱这次变动最核心的问题。

  虽然我们知道天娱是从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开始,而天娱艺人得以发展最大的平台也非湖南卫视莫属,但事实上,天娱一直是湖南娱乐频道控股的公司。这种体制上的“不顺”或多或少影响着天娱的发展。这个结理顺了,才是新天娱战略得以展开的基础。

  新定位——具有强大制作能力的艺人经纪公司

  对于新天娱的定位,张勇董事长表示,最理想的描述应该是“具有强大制作能力的艺人经纪公司”。对这一定位,我们可以有以下两方面的理解。其一,作为拥有全国最庞大艺人团队的天娱,艺人经纪仍将是新天娱业务的主要板块;其二,正如我们之前所猜测的那样,综艺节目和影视制作也将被纳入到新天娱的业务板块当中。而对于这两大业务板块之间的关系,张勇董事长给我们做了这样的阐述。

  “首先,湖南卫视本身希望能有一个多元化节目内容的提供平台,在这方面,天娱应该会充当很重要的角色;另一方面,天娱的艺人也需要更多的平台。电视节目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平台,但相对比较单一。因此未来也会考虑涉足影视剧的制作,争取给艺人们提供更丰富的平台”。

  “至于你说制作和艺人哪个为主,这还不好说,都是我们今后要去摸索的。虽然现在涉足了影视,但也不是说一定要影视做核心产品。当然如果影视和节目制作能在我们的努力下成为核心产品,那也是我们所希望的。只能说这两个产品(艺人和制作)都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新方向——制播分离的试水

  战略调整之后的新天娱,如果在影视和综艺节目制作上发展顺利的话,将成为湖南卫视优秀节目和影视剧的重要“军火库”,而这也被很多人看做是湖南卫视响应广电总局“制播分离”要求所进行的一次试水。

  对此,张勇董事长则表示,“我觉得制播分离的大方向应该是对的。我们也希望向着比较先进的方向走。但是制播分离不是天娱能决定的,它和当下的媒体状况、体制问题等都有关系,所以我们只能说,天娱的思想是朝着这方面努力的。而具体转变的幅度有多大、速度的快慢上,我们还是坚持稳妥为主,一步一步的走。”

  经过张勇董事长的描述,我们对新天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很清晰的认识。但同时他也谦虚地一再表示,“(新天娱)的努力方向很明确了,但这一定会是一个过程,期间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个过程的长短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