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小众女王”陈绮贞 只想做自己的主人(图)

  下月才首次在内地开个唱,此前也从未到北京为此作宣传,但市场对其的追捧,让台北歌手陈绮贞自己都感意外。11月8日在北展剧场的首场个唱,开票五天即售罄,为此主办方特增加了11月9日的第二场。昨天上午,陈绮贞从台北抵京,首次出现在内地媒体面前。

  今年33岁的陈绮贞已出道12年,她曾组建摇滚乐队到处表演,还在地下通道里唱过歌,并独立创作Demo,到海边一张张卖。此后,她也曾签约唱片公司,但从2003年起开始做独立音乐人,组建个人工作室。
对于台湾和内地都称她为“独立音乐女王”或“小众女王”,她说自己不想称王,“我只想做自己的主人。”

  陈绮贞觉得主流或非主流音乐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但她自离开唱片公司后就做好打算,不遵循任何规则。她坦言在台湾做一个独立音乐人也不容易,“可是我想做这样的自己:对生命有一种热情,有自己的个性。独立发行唱片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她说自己没有一夜成名的生命历程,“受观众喜欢的程度是缓慢的、累积的,换个角度想,我很幸运,可以摸索自己的路。”

  虽然明年1月台北小巨蛋的个唱开票两天就卖了一万多张票,北京的个唱也大受追捧,但陈绮贞内心却很平静,“我没发现生活有什么改变。”开完演唱会,出完唱片,她说自己还是呆在家里过过小日子,然后参加一些校园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绮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