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浮士德》 秦腔《杨门女将》同时开演

话剧《浮士德》酝酿达20年之久

  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52台演出中,共有包括戏曲话剧在内的22台戏剧类演出。昨晚,戏剧大师徐晓钟执导的大型话剧《浮士德》和来自陕西戏曲研究院的青春版秦腔《杨门女将》分别在话剧艺术中心和逸夫舞台同时开演。

  中国话剧人梦想多年的巨著《浮士德》昨晚终于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而该剧的导演、年近80岁的原中央戏剧学院院长、被誉为“继焦菊隐、黄佐临之后又一位戏剧大师”的徐晓钟也终于完成了他和黄佐临的世纪之约。

该剧以其宏大的主题、精致的构思、辽远的意境,再次使上海观众看到了戏剧艺术对于经典文学和深刻命题的追求,也使上海话剧舞台呈现了多年难得一见的严肃巨作。

  话剧《浮士德》前后酝酿20年,此次演出的是上部,主要讲述浮士德和纯真女孩甘蕾青的爱情悲剧。

  昨晚的演出基本忠实于原著,浮士德和魔鬼的交锋中充满象征和暗示的舞台调度、富有韵律的诗化台词,都让该剧显得意味深长。剧中通过一个巨大的转台,时而是光明浩渺的天庭,时而是压抑而沉闷的书斋,给这部宏大的作品更自由的时空变化。

  全剧阵容庞大,将近40位演员扮演了近百个角色。扮演浮士德的许承先和扮演魔鬼的周野芒,以各自成熟的表演赋予两个角色鲜明的个性。而新人朱杰饰演的甘蕾青则以其青春纯美的形象和真挚细腻的表演,塑造了一个凄美动人的女主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昨晚的逸夫舞台,慷慨激越的秦腔打动了很多观众,而台上100多个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年轻演员,以他们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的掌声。青春版《杨门女将》展示了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让古老秦腔展现出时代和青春的气息。扮演佘太君的魏艳妮和扮演穆桂英的孙艳表演大气,嗓音出众。(记者: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佐临 | 徐晓钟 | 杨门女将 | 甘蕾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