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病逝 > 新闻

爱戴:感叹谢导落叶归根 人们为什么要悼念名人

  突闻谢晋导演在家乡突然辞世,叹息这位老艺术家曾经留给我们多少宝贵的财富。很可惜,我与谢晋导演并没有什么交集,但他的精神却鼓舞了一带人。  

  每一次有著名艺术家,演员、歌手去世的时候,都无数认识、不认识的人在自己的博客、日记中都会一一悼念,甚至去到灵堂或者就自发组织起来悼念,甚至痛哭流涕、痛不欲生。我一直在思考这些歌迷、影迷为什么要花时间去悼念一个生活中完全不认识的人?

  其实,我们做歌手、演员或者导演也好,都只是一个职业,一份工作,跟大家不同的是,我们工作的同时带来的名人效应。人们除了关注我们的工作外也关注我们的生活,那我们除了工作挣钱外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我们这个行业,365天上班,一天24小时上班,是没有规定国家假期的,反而越是假期越忙。有时候也抱怨,比如春节的,为什么人家在电视机前全家团聚欢度佳节,我们要在台上欢歌笑语加班加点?是为了钱吗?看看这些台前的、幕后的,每个人都是在为钱忙碌吗?但如果没有这些艺术家、导演默默的付出给千家万户送去欢乐,哪怕是饭后的谈资的话,节日气氛是不是减分不少呢?那些演员,大冬天的为了演戏往冰水里跳,就只为了钱而已吗?答案肯定不是!  

  有句话叫: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泰山也好,鸿毛也好,都是人自己选择的道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为之付出的也就越多,这个等式到最后就是泰山与鸿毛的区别。因为生前他们用一生换来的尊重与爱戴,在死后才会有这么多素未谋面的人去悼念。这也许才是做艺人做名人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最后,祝谢老一路走好,我们活着的人将继承您的精神,勇往直前。

  

  文/爱戴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