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 新闻动态

改革开放30年 盘点曾经触动我们的难忘影片

  本世纪前10年:

  《英雄》(2002年)

  难忘时分:这一年,张艺谋第一部武侠巨片横空出世。

名角阵容和3000万的制作成本,让我们首次在电影中闻到了商家炒作的味道。

  难忘理由:张艺谋以他精心营造的那种天马行空、充溢着阳刚之气的武侠奇观以及浪漫诗化的意境,铺排出一席以秦灭六国、英雄盖世为古老背景的视觉盛宴,呈现出一种张艺谋式的东方新派武侠片风格。

  难忘经历:《英雄》公映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管怎样,它是张艺谋从少年懵懂到中年不惑,从唯美到浑厚,以电影剖析灵魂,用艺术诠释人生的成功验证,也把中国电影带入了商业炒作的浪潮中。

  记者点评:《英雄》到底“雄”在哪里?片中没有真英雄,但它所渲染的意境,那种穿越时空的古典美,足以让人惊到傻眼。那一年的圣诞,我们因它而精彩。 难忘指数:★★★★★

  《卧虎藏龙》(2000年)

  难忘时分:它虽然属于中国近代史上最受瞩目的流行文化(通俗武侠小说及武侠电影)的类型传统,但所渲染的人文气息,使武侠片成功翻了身。

  难忘理由:“古典狭义、水墨中国”是大多数人对这部影片的评价,李安用他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征服了东西方的观众。片中的摄影很有特色,灰色的城墙房屋、金黄的大漠、翠绿的竹林让人目不暇接。

  难忘经历:有人说,这是二十年来好莱坞制作得最好的电影,它改变了好莱坞,其导演李安更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人导演。

  记者点评:恍然8年,看过该片的人,想必心中依然若有所失,它本可成为“接近完美”的电影,但在商业氛围中,它少了像文学作品那样自由发挥的东西。

  难忘指数:★★★★

  《疯狂的石头》(2006年)

  难忘时分:“70后”新锐导演宁浩的《疯狂的石头》,是刘德华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中唯一一部内地作品,是宁浩首次走上大银幕,也是商业电影中罕见的投资小收益大的佳作。

  难忘理由:《疯狂的石头》具有强烈的幽默感,每隔5~10分钟,便让人大笑一次。故事由一块在厕所里发现的价值不菲的翡翠而起。虽说是关于贼的故事,但在语言的运用和情节的设置上,超越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在镜头语言和表现手法上,更先锋、更现代。

  难忘经历:该片为时下拍摄的小成本制作的娱乐片提供了理想范本。其台词至今仍在群众中流传。 记者点评:有的电影看一次就够了,有的电影看再多也不够,就像这部《疯狂的石头》,不管你看到第N次,都能从头到尾大笑不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