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便衣警察》“无创意翻拍风”中的意外惊喜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戏不够,翻拍来凑——这是一个“翻拍”的年代。

  在翻拍成风的岁月里,把无数珠玉在前的传奇老戏拿过来换汤不换药地炒冷饭已经不再是才思枯竭的无奈之为,而变成了一种时尚之举和影视业的救世灵丹——从“红色经典”系列到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从金庸老先生的武侠系列再到琼瑶阿姨的言情系列……可是,看着那些憔悴甚至颠覆了过去美好记忆的斑斓画面,心中涌起的那股说不出来的感觉真的不知道是麻木还是悲哀,于是,一个叫做“无创意翻拍”的新名词应运而生。

  不想再提那一大堆曾经如雷贯耳的剧名,我们只知道“旧瓶”里装的“新酒”不是南辕北辙就是不知所云,不是胡编乱造就是神韵尽失——既然翻拍者根本理解不了呕心沥血的首版作者的思想精髓,而貌似时髦的“全新”编排、演绎又无法升华为真正令观众温故知新的二度创作,那么翻拍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翻拍变成了如此这般急功近利的“抓钱行动”时,一切已经让我们这些挑剔的“影视爱好者”无话可说啦。

  但是……有一部二十年前经典作品的翻拍,却令人惊奇地没有再一次让大家失望!二十年前的那部电视剧堪称海岩、冯小刚、赵宝刚、刘欢、胡亚捷等一干“大腕儿”的成名之作,而如今这部翻拍作品的剧组从上至下没有一位所谓的“星级人物”,但他们却从2004年到2008年用了整整四年的时间,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地打造出了严格意义上的第一部“电视剧翻拍新经典”!

  完整而迷人的故事情节(原版作品只拍摄了原著小说的三分之一),细致异常的前后期制作,极其真实的深厚历史感,惹人回味、发人深省的情感塑造;再加上导演赵毅维刻意表达的朴实与深刻、新“周志明”崔林(凭借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荣获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率性渲染的铁血与柔情、新“施肖萌”刘佳自然流露的俏丽与坚强,“母亲专业户”张少华老师丝丝入扣的真情演绎,还有歌手李泽坚对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更为粗犷且不失细腻的全新演唱……这部翻拍作品真的令人叹服地成为了一个“意外惊喜”,虽然大家早就猜到了它的名字——新《便衣警察》。

  与其他无穷无尽、浮躁花哨却难以恭维的翻拍相比,这部二十集电视连续剧仅仅多出了用滚滚而来的一腔激情凝结出的一番久违的心灵感动,用丝丝入扣的一种朴素营造出的一段难得的苍茫厚重。用不着再说什么对前作的“超越”,这只是一段新的传奇的悄然开始——没有矫揉造作、没有故弄玄虚,没有直上云天的炒作、没有无数金钱的挥洒,其实能够轻易打动人的,只须一个“真”字便已足够。

  新《便衣警察》即将重登荧屏,当“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的歌声重新响起,且让我们共同侧耳倾听、拭目而待——这次不一样的“翻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