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真性情的柯蓝 魅力从现在施展

  【来源:健康管家】

  15岁当学生模特,后来成为凤凰卫视当家花旦。一张伶牙俐齿,让她在凤凰被流传成“柯三八”,因为天生“一身正气”而被挖掘并在戏中多次打造革命女青年。别人对她的最多评价是“她是个很难搞的人。”她对自己的评价是“二”,她是个狮子座女人,天生就霸道地掌管着自己快乐的权利。

柯蓝
柯蓝

  美是不值一提的事

  即使是从事着一切抛头露面的台前工作,她却从不认为自己是美女。她会很无所谓地说:“美女,那是顶不重要的事。你说我是美人,那是你‘昧良心’。”但转头又瞪着大眼睛认真地说:“但是你这么说我还是会高兴。”

  20岁以前觉得爹妈该为被生下来的她的脸负责,30岁觉得自信心和化妆品同时对她的脸负责。而林肯说,人40岁以后就要对自己的脸负责了。

  “我妈妈特漂亮,刚生完我,她同学来看她,说:‘你不要难过,孩子都是祖国花朵’。”柯蓝承认,有个美丽的妈妈压力很大,但忽然又给自己贴标签似的说:“美丽妈妈的丑女儿一定个性可爱,因为她一定会努力真实,要出‘不漂亮’这口气。”

  其实,我很想看柯蓝15岁当模特时特立独行地剪寸头特叛逆的样子。“我15岁的照片比现在还老,你去卡拉OK看刘德华年轻时的MTV里还有我,演情侣呢。现在年纪渐长,发现大家都是‘妖精姐姐’。我最恨人家说什么样女人到什么年纪该什么样的打扮,再说我现在身材比少女时代好多了,以前前平后平,追逐名牌造型夸张,现在……”她忽然唱一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为什么他们叫你“老妖”?

  千年女妖啊,他们觉得我保养得好看不出年纪,镜头感敏锐,又总是成为别人的心理医生。

  为什么说自己不自恋?

  我对自己的容貌实在是没自信,我不恋自己的容貌,但恋自己的心。

  你不认为自己是个美女吗?还是对“美女”这个词的概念不认同?

  对美女这件事,我很麻木。长得好看就是美女啊,美女和我毫无关系,那是不重要的事儿。

  那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一个粗俗的家庭妇女。她们是最有生命力的。

  人生是别离

  采访的时候,柯蓝还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拍摄剧组,她说昨天杀青时,她刚哭过。对一个角色如此地难以割舍,这是第一次。“我一直都想要个哥哥,在戏中我就是有这么一个对我特别特别好的哥哥。在戏外我说粗话,他都会摔我。还有戏中的妈妈,我都非常舍不得,我很庆幸能成为这样一个革命浪漫主义家庭的成员。”最后,柯蓝用了一个词说:“他们让我很有营养。”

  但是,无意间在镜中看见那个穿着大衬衫、蓝布裙的自己,还是泪如雨下。做主持,她让自己释放。做演员,能在6个月、一年的时间里,让自己住在一个角色里面,这是一件幸福的事,她更爱当演员。她说突然就明白了张恒那天在码头上的失声痛哭:“还不如一直在戏里哪……” 原来如此。

  但即使是撕心裂肺的、无与伦比的剥离,她还是会把脸烫得平平的。即使心里依然滴滴洒洒,她还是会像每天收工的时候一样,做着心照不宣的手势,开着玩笑说:“再见,再见。”

  她的书房里一直挂着海庆的字“人生是别离”。

  为什么对《人间正道是沧桑》里这个角色割舍不掉,是因为她经历的那么多沧桑让你觉得很美吗?

  我不觉得女人一定要经历沧桑。因为沧桑很难让人保持纯净,而内心的纯净是最美的。

  但你给别人的感觉一直像个小姑娘,是因为纯净吗?

  啊——!我不知道。保持健康的心态吧,一个女人的经历都会写在脸上。

  但是挫折来的时候,还是会痛呀!如何让这些不刻到脸上呢?

  痛来的时候都是切肤的。我会写东西、独处,写东西是最诚实地面对自己。我不喜欢倾诉,不想把坏情绪带给别人,别人也不一定会理解。

  怎能不快乐

  女人心是最难了解的部分,即便是在荧屏上以开心果面目出现的柯蓝。

  外表平和的她,嚣张、明确的意见下有一种排众而出的意愿在涌动。但她自言只在自己能掌握的范围里胆大,绝不会把自己放在危险氛围里。一向是以开心果出现的她,有没有低潮的时候?“只要是我的朋友,一定看过我的眼泪。我很多时候是情绪化的,大喜大悲,双重标准,对自己松对别人严,工作习惯是大家哄着我干活儿。”

  再次追问,她的快乐是发自内心,还是她的一个面具,或是与世界周旋的一种方式?“二者兼有吧……生活从来不欠你什么,人总得学会找乐,学会感恩,学会感激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没有试过打开窗户———哇,阳光明媚,恰好又是不用上班的周日早晨,怎能不快乐?”

  柯蓝从不忌讳提及自己的年龄,但说30岁之后就不再搞疯狂生日派对了,因为,“30—40岁是女人的关键期,我要好好修炼。对我来说也算一个时代的结束,同一期的主持人散伙的散伙,退休的退休,退到二线的到二线……我对30岁真的很喜欢,不再张开双臂拥抱所有人———因为一个人不懂自爱便不能爱人。”

  40岁之后呢?“妖精般绽放自己———重现江湖!”

  “老妖”是怎样修炼成的?

  不是修炼,是一定要这样做。一定要读书,书中有美德,获取宽厚、善良的美德,人才会不寂寞。

  别人都说你是聪明女人、才女,你觉得在智慧和才情方面,你的什么特质让自己拥有了这一名声?

  言过其实吧,或者我人缘好,不计较。

  听过的最中意的一句别人对你的评价是什么?

  “她是个傻大姐。”傻会让人更快乐吧?我和于丹,她是二姐,我是二妹,“二”是比较快乐的,要有大女人的情怀,小女人的情趣,女人不为琐事抓狂,才会更快乐。

  但青春毕竟渐行渐远,如何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有心得吧?

  听美好的音乐,看美好的书,跟美好的朋友在一起,做美好的事情。

  最近做的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

  呼吁社会关爱乳房的“粉红丝带”宣传活动,我第一次拍裸照,但我相信那照片出来会很美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