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马楚成电影《剑蝶》华丽登场 > 新闻动态

《剑蝶》广州试映哄笑不断 祝英台竟死于活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吴尊的电影处女作《剑蝶》前日在广州举行试映,部分媒体观看了电影。放映过程中媒体笑场不断。虽然取自经典的爱情悲剧《梁祝》,但《剑蝶》已经俨然成了一部“喜剧”动作片。走出放映场时,不少观众面带喜色,甚至有人捂着肚子说“笑得胃疼”。而冗长的打斗和无厘头的对白,使得有些观众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根本可以改名叫《一场让人死去活来的爱情》。”

  打戏 吴尊中两箭一枪行动自如

  该片讲述的其实是梁山伯与祝英台转世后的故事,但无论角色设置还是剧情,都仍然取自《梁祝》,因此感觉上仍然是一部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所不同的是,因为使用了程小东做武术指导,“梁山伯”吴尊(片中名“梁仲山”)和“马文才”胡歌(片中名“马承恩”)都成了武林高手。打斗场面非常多,虽然视觉效果上并无特别新意,但却让初次献艺大银幕的吴尊大展身手。尤其是被胡歌部下围攻的一场戏,吴尊身中两箭、一枪仍然不死,策马奔跑到郊外要与“祝英台”阿Sa(片中名“祝言之”)相会,不见对方后,毅然砍断身后的剪柄,身载两支箭头,以“刺猬”造型,又策马奔波到阿Sa家相见,再被阿Sa绝情拒绝并用发簪刺伤胸口,还不死。被师兄弟抬回,接受治疗并睡了几觉之后,就好了,并且表示理解了阿Sa的决定。

  感情 “祝英台”阿Sa竟死于活埋

  感情戏的部分,基本沿袭了《梁祝》的线索,吴尊与阿Sa学艺相识,情义深厚,胡歌横刀夺爱。《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饮毒身亡桥段也被引用。片中阿Sa为了与吴尊相守,在婚礼当天服用了“毒药”,本来过三天后就会醒来,但阴差阳错,无知的吴尊却与胡歌决斗后,自刨坟坑,死在阿Sa身边。不知从哪里赶来的师兄弟决定用沙土掩埋俩人,此时阿Sa醒来,她含泪深情抚摸身边的吴尊,众师兄弟对此熟视无睹,快速铲沙将二人埋掉。

  台词 庾澄庆说书面粤语最搞笑

  庾澄庆饰演草头师叔,擅长药学,起到很重要的幽默作用。他一直用非常不标准的粤语讲半文半白的台词,例如粤语中的“你嘅”、“返屋企”、“傻仔”都被他煞有介事地用口音不标准的粤语念成“你们”、“回家”、“傻孩子”。这样“独特”的处理台词手法,让观众不时爆发哄笑。片方介绍,虽然媒体场笑声不断,但几天前放映的粉丝首映场却是一片泪海,不少粉丝一见吴尊挨揍受伤,就潸然泪下,并齐声惨叫“啊,吴尊啊!吴尊受伤了!”该片今日起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胡歌 | 祝英台 | 梁山伯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