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际艺术节开幕 国际演艺巨头来挑好戏

  作为“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将于10月20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拉开帷幕。

  值此十周年庆典活动之际,全球最重要的30多个国际主流演艺“巨头”聚会申城,其中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演艺组织国际演艺协会(ISPA)、全球最重要的音乐演出组织国际艺术经理人协会(IAMA)以及欧洲艺术节协会(EFA)、亚太演艺中心协会、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等。

  推介演出形式更新颖

  在以往的演出推介模式上,本届交易会特别组织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推介演出。据悉,展厅广场上安排了适合户外演出剧目的展示,上海文广演艺中心、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上海京昆艺术中心等机构旗下的院团、芬兰“圣诞老人”舞蹈团等都将在展位区域中表演。而现场中心舞台每天也排满了精彩的中外优秀剧(节)目海外版推介表演。

  此外,为扩大“买家”机构,形成中外剧院的较强阵容,本届交易会主动担当重要中介,首次联动长三角地区,以上海大剧院为“龙头”,在展厅现场推出“长三角大剧院展区”。同时,还特别组成中外大剧院网络,首次举办《中外大剧院经理面对面》活动,使节目巡演的洽谈组织更有实效,让演出交易会真正形成一个节目信息库。

  今年的交易会首次开辟了“荣获国家大奖剧目展区”。目前已有荣获“文化部精品工程”剧目的广西大型民族音画《八桂大歌》、无锡舞剧《红河谷》、济南儿童剧《宝贝儿》、辽宁话剧《父亲》、《凌河影人》、陕西眉户戏《迟开的玫瑰》等剧目确认在交易会现场设立展位。

  架起国际桥梁更便捷

  据悉,现今交易会已不仅仅被看成是上海本地的一次盛会,更是国际文化演艺界高层领导和主流机构负责人互通信息的一个平台。

  经过十年的积累与开拓,演出交易会首次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专业联系网络和电子网站。这一举动为进一步缔结与各国演出主流层面的伙伴关系,为下一届乃至后三年艺术节输送优秀节目建立了一个良性机制。在过去的几年中,交易会不断积累了与各国艺术节、演出交易会的友好往来,建立上海国际演出交易会网络,扩大演出交易会的影响,常年为演出交流服务。

  很多国际演出交易会在上海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关系,将彼此的信息互相沟通。在各国演出交易会的交流中,大家既互相传授办会经验,也对彼此的不足提出意见,更把中国的文化信息带往国外。借此,演出交易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文化交融的桥梁。

  全面专业服务更贴心

  如今交易会对参会机构的洽谈准备越来越专业。一方面继续加强发挥国内参会机构的主谈人作用,沟通与交流更成熟更专业的洽谈准备与谈判方法,使大多数国内机构具备直接与海外机构洽谈的基本能力;另一方面,将交易会的“最佳参与奖”评奖活动范围扩大,邀请国际评委与国际参展机构共同参与,通过国际化的评选要求促进参会机构不断向国际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根据国外的演出交易会通常有分散、灵活、短期、实效的特点,不喜冗长的会议形式,今年的交易会在办会方式和活动组织上尽量精练简化,既保留和固化了一些受欢迎的活动,又创新了不少有意义的内容。

  此外,本届演出交易会也特别关注邀请社会各领域与文化、演艺相关的部门与机构参会,采取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文化机构参与。同时,拿出一批免费展位鼓励国内后发展地区以及众多的民营演艺机构参与。本报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