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80后演绎话剧《奋斗》 帅“男”亲历打造

话剧版向南——魏晨
话剧版向南——魏晨

话剧版陆涛——张晓晨
话剧版陆涛——张晓晨

  一部电视剧《奋斗》带火了从编剧到演员甚至到赞助商。借着这股“东风”,《奋斗》即将于11月4日推出话剧版。但是,这部由“好男儿”、“快乐男声”等选秀活动出道的真正80后帅哥们组成的演出阵容,真能让石康的这部小说再“火”一把吗?男色消费是否会再次成功?

  主演大多首次演舞台剧

  昨天,话剧版《奋斗》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热闹的新闻发布会。由“快乐男声”魏晨在剧中出演“向南”、“好男儿”张晓晨饰演第一男主角“陆涛”。

被誉为大陆山寨版F4成员之一的盛超在剧中饰演“向南”的B角,从外形和气质上看,他与魏晨都差别很大。他们都是第一次演出舞台剧。而剧组其他成员中也有一部分是首次接触舞台剧,其他几个角色的AB角形象也有不小的差别。

  魏晨在现场说:“我特别喜欢看电视剧版的《奋斗》,所以才想接演这部话剧。排练时导演说我声音太小。如果这样演出,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什么都听不见会要求退票。现在我每天都要练习大声说话,说北京话。”从现场表演的效果来看,他的台词功夫还得多加练习。

  多给年轻人成名机会

  著名编剧石康,在话剧版本中虽然挂名“领衔改编”,可实际上他并没有过多地参与改编。“实在是太忙没有时间,因为一直忙着《奋斗2》的创作。预计明年10月份截稿。”石康说,“电视剧热播后有很多公司来找我希望把《奋斗》改编成话剧,比如上海话剧中心。可我觉得这是讲北京人的戏,还得在北京做。一开始打算找原班人马来演,他们都没有档期。我也想给年轻人多一些成名的机会。”

  石康表示,虽然这些演员多数第一次接触话剧,但是他觉得的该剧专业性不强,只要大家肯努力就没有问题。“导演和演员都说没问题嘛,那我就没问题。”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剧情,石康介绍说:“具体改成什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小说里有的电视剧里没有的内容会有1/3,但网上流传的400句经典语录只用了一部分。”

  明星演员是出于票房考虑

  “找有市场的明星演好就是出于票房考虑。当初赵宝刚做电视剧的时候也得从市场出发选演员。”导演田有良坦率地说。他曾成功执导了《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及《翠花上酸菜》等票房口碑都不错的爆笑舞台剧。

  “演员没有戏剧功底没有关系,我可以帮他们调整,我自己就是教专业的老师,而且以前也用过何炅、谢娜、瞿颖等没有功底的演员演话剧。演员方面我没有太大担心,他们都来试过戏,我觉得他们可以演。”田有良介绍说,“魏晨一开始来试戏时,那个小蚊子声,我真担心。但听完他唱歌后我有底了。我让他练习用美声唱台词,现在感觉好多了。”

  导演还透露说:“这部剧的结尾我们设置成开放式的,以方便续演第二部。这部话剧主题是‘残酷的青春’。两个小时的戏里,把这些人多变的感情浓缩完了,你就会发现咱们的青春的确很残酷。这部剧不用我来刻意制造笑料,人家的剧本已经很搞笑了。”

  这部明星剧本外加首登戏剧舞台的明星们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不知道,但是导演、演员和演出商都有信心延续电视剧的火暴。竞报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 陆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