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传奇》雷人细节惹争议 制片人解释阴招

  《李小龙传奇》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央视一套登陆,开始了电视台的首轮播出。陈国坤也得到了“最像李小龙”的评价,但是爱挑刺的观众还是发现了不少“雷人”的细节,让这部剧在一开播就有了些许争议。

  昨日本报开通了“李小龙”热线,有一位28岁的读者表示,“李小龙是我第一个偶像。
已经是20世纪东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象征和符号之一,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收视率攀高之外,观众也揪出了不少“雷人”细节。其中最让“龙迷”们接受不了的就是剧中的李小龙第一次出手,就用了阴招,几乎把对手的关键部位踢坏。使用这样的招数,难免有违武道,有破坏一代宗师形象之嫌疑。

  对此,该片制片人俞胜利坦言,这一段是他们虚构出来的,在剧组进行讨论时就有人提出了异议。“但我们是想告诉观众,李小龙并不是神,他学武之前,就是一个爱打架的顽劣少年。”前两集中,备受关注的“武戏”尚未出现,倒是让细心的观众明察出不少问题。有人指出,剧情发生地明明是香港,但剧中角色说话却北方味儿十足,时不时就来句“怎么着啊”,怎么看怎么像在北方某城市。

  而剧中李小龙动不动就伸出标志性手指,狠狠地说“我们中国人……”,也让观众觉得“过了”。有网友称,“这样的对白太生硬。李小龙可能轻狂,但不至于这般偏执,简直被刻画成一个爱国愤青。”

  此外,电视剧的道具和布景也存在不少纰漏。李小龙和外国人打架的时候,外国人穿着五花八门的球衣,其中有去年的凯尔特人球衣和阿森纳05-06赛季的主场球衣;剧中出现不少香港的高楼,很多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造的;游艇、救护车都是最新款的,有些公交车竟然有液晶屏的报站显示……种种细节都与剧中的年代不符,让观众大呼“雷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