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学圻再当男一号 《戊子风雪同仁堂》16日开播

  讲述百年老铺同仁堂真实故事的电视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将于本月16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

  男一号的扮演者王学圻是国内著名的实力派演员,他少年时代在接受工农兵再教育的氛围下度过,此后当过兵,返城后当过工人,涉足影坛后与陈凯歌、张艺谋、何平等第五代电影人合作紧密,几部影片均担纲主演。广泛的爱好让他多才多艺,丰富的人生阅历让他气质不凡,与名导的多次合作让他演技出色。不仅在影视剧方面,王学圻在最考验演技的话剧舞台上用几个大奖证明了一个优秀演员的实力,同时也做导演的他善于从更多角度诠释人物。

王学圻

  一向以表演风格质朴沉稳著称的王学圻塑造过多个成熟、正直、含蓄的艺术形象,《戊子风雪同仁堂》里的掌柜二爷乐柏年也是这样一个个性鲜明的角色。他苦心经营着家族百年事业,却在乱世中历尽磨难,基业难以维持,人生决断与生离死别紧紧相连,但是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亲人和朋友的支持下绝处逢生。

  08年可谓是王学圻的丰收年,近期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和电影《梅兰芳》将接连与观众见面,还有同样担任主要角色的电视剧《禁区》和电影《麦田》正在拍摄中。

  在事业上正处于黄金时期的王学圻以电影、电视剧双拳出击,将陆续把百年药铺的掌柜,以谭鑫培为原型塑造的京行泰斗十三燕,现代惊险悬疑剧里的董事长,以及战国小城的城主等几个迥然不同的角色带到观众面前,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