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倚天屠龙记》成华谊年度最贵电视剧

  国庆节前夕,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副总经理葛卫东宣布,华谊兄弟公司出品的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日前已经在北京正式建组,只等10月18日正式开机。作为《倚天屠龙记》的监制,葛卫东向记者介绍,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将成为张纪中和金庸作品的最后一部“合作”,这次翻拍完成后,张纪中将暂时告别金庸的武侠作品,转投拍摄中国四大名著的新版《西游记》。

  每集投资80多万元5个月完成拍摄

  据悉,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第七部金庸武侠作品《倚天屠龙记》的前期拍摄将历时5个月,预计明年3月关机。张纪中称,这将是他拍摄金庸武侠剧的收官之作,此后他将收手金庸剧。据悉,该剧总投资约3500万元,将拍摄40集,折合每集资金80多万元。演员遴选工作正在进行中,剧中主场景将选择在武当山、武夷山、桃花岛等地拍摄。

  早在3年前张纪中拍摄《神雕侠侣》的时候,就放出话说要拍摄《倚天屠龙记》,之后拍了《碧血剑》和《鹿鼎记》,却把他最心仪的《倚天屠龙记》放到最后一部,究其原因是《倚天屠龙记》翻拍的次数实在太多,短短10年间就陆续有台湾、香港和内地3个版本出现。张纪中坦言,他拍摄《倚天屠龙记》面临的最大压力是如何超越其他各版。张纪中在采访中也称,这是他最近想得最多的问题。

  张纪中表示,选择“射雕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作品来为自己的武侠作品告一段落,也是一种夙愿。“在金庸先生15部作品中,精品之作很多,包括《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等,但最脍炙人口的还是‘射雕三部曲’,这是一种延续和联结。不仅作品本身有联结,而且贯穿了金庸先生对人性的持续理解,但这3部作品的情节线索、叙事风格、主人公的个性、作品的思想主题仍然是完全不同的,我肯定会遵循金庸先生在原著中对张无忌的个性描写来拍摄,突出他的人物性格。”

  龙游搭建明教大殿景区管委会有赞助

  10月18日,《倚天屠龙记》将在武当山开拍,不久前张纪中亲自率剧组来龙游选景,据介绍,该剧预计于今年12月赴龙游拍摄,计划在龙游拍摄40多天。

  张纪中透露,他觉得龙游石窟感觉非常适合搭建“明教大殿”,届时,整个石窟将会人造一个金顶,使其看起来金碧辉煌又不失神秘感,而张无忌就将在此坐镇指点江山。张纪中还透露,选景于此,也是为了向金庸老先生致敬。原来,《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拍摄的7部金庸剧中的最后一部,这部剧结束之后,张纪中和金庸的合作也就告一段落。虽然张纪中此前拍摄的金庸剧都曾遭到非议,但金庸始终对他称赞有加。在和张纪中最近的一次会面中,金庸说:“你拍的金庸剧的视觉效果是我满意的,演员也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角色形象,同时也是最尊重原著的。”而为了回报金庸,张纪中特地将“明教大殿”设在了金庸曾经生活、学习过的衢州。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表示,张纪中选择龙游其实是因为景区在此次《倚天屠龙记》的筹资过程中给予了极大支持,“没有赚个盆满钵满,张大胡子才不会答应呢”!也有知情者表示,该剧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与北京张纪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在武当山的拍摄将持续40多天。武当武术、道教文化及武当山金顶、南岩、紫霄、逍遥谷等多处景点将通过电视剧展现在海内外观众面前,剧组获得赞助也是情有可原。

  演员起用港台当红明星弃用黄晓明

  至于演员方面,张纪中表示张无忌是最难选的。“我一直在想、在物色、在谈,太有名的演员不愿意演,而太没名的投资方又不乐意。许多通过电视成名的人,都知道那个过程有多累,他到了一个高度后,就不愿意再回来了。”有业内人士透露,先前张纪中最看好的黄晓明饰演张无忌已经确定用邓超替代。张纪中电视剧的选角历来是非不断,为了不给演员施加压力,张纪中极力封锁《倚天屠龙记》主角消息。日前,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剧中张无忌、赵敏的扮演者已浮出水面,分别锁定了邓超和华谊兄弟签约艺人安以轩。

  华谊投资最高电视剧观众能否买账?

  如果说选演员很伤脑筋,幕后制作团队则是让张纪中心里最有底的部分了。自1998年起,张纪中陆续翻拍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碧血剑》、《神雕侠侣》、《鹿鼎记》等6部金庸作品,10年时间6部大戏,磨合出了一支“中国武侠剧的核心团队”。导演于敏和武指赵箭堪称这支核心团队的核心。于敏是摄影出身,《神雕侠侣》和《鹿鼎记》都出自他之手,“画面考究”是他的主要特色。《倚天屠龙记》中,于敏将担任总导演。从《水浒传》开始至今,赵箭一直为张纪中制作的电视剧担任动作导演,设计了所有张纪中制作的电视剧的武打动作。这么多金庸的得意招数,每一招都要凭空去想怎么表现,能让观众认可,非常艰难,一般需要提前两个月设计动作。赵箭说,因为观众的口味越来越高了,《倚天屠龙记》的武打设计难度更大。

  《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翻拍金庸作品的“收官之作”,10年的经验与教训都将在这部剧的制作中产生化学反应,效果令人期待。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这部戏是华谊兄弟2008年的重头大戏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华谊投资最高的电视剧,作为张纪中拍摄金庸剧的集大成之作,华谊将全力支持这部作品的制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张纪中 | 张纪 | 葛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