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马影帝谢君豪 好戏连台情迷荧屏

谢君豪

  金马影帝谢君豪化身倜傥谍报特务 狐步舞抢占十一黄金档

  随着《一世情缘》在各大电视台取得不俗的高收视率的完美的落幕,又一部由金马影帝谢君豪主演的谍战片《狐步谍影》,十一期间即将登陆各大电视台的十一黄金档。该剧由作家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改编,谢君豪领衔出演、吕颂贤、唐于鸿、赵子惠、等一批青年偶像演员联袂出演在十月的荧幕上为观众上演了一出太平洋战争前夕发生于上海的国际谍报战。

  香港儒雅小生领衔国内电视市场

  香港演员谢君豪,这位香港话剧团史上最年轻的首席男演员,是名满香江的话剧名角。1997年,凭电影《南海十三郎》击败在《春光乍泄》中的张国荣,一举夺得金马影帝,几年前他开始接拍内地电视剧,英俊、儒雅的外型,风流才子的气质加上内敛含蓄的性情赢得了内地一大批观众的喜爱和拥趸,香港演员身上的干净优雅,多年舞台生涯养成的沉稳持重,使他身上弥漫着一种浓浓的旧味,一种久违的贵气。这样的气质演绎起旧上海的戏剧显得尤其贴切。

  《长恨歌》是谢君豪第一次让观众熟悉和喜爱的一部电视剧,剧中他扮演的程先生斯文儒雅,看似柔弱,实则坚硬。他的坚守与隐忍,已经成为旧上海绅士情怀的代言人。刚刚播出余热未息的《一世情缘》中谢君豪扮演的裁缝小毛,则既有上海男人的温柔,又多了一份不怕死不要命的拚劲。其后的《保密局的枪声》、《记忆之城》等剧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影帝精湛的演技。沉稳的表演风格、不急不徐,不声不响,低调而华丽。谢君豪的戏看起来很舒服,节奏感极强,启承转合干净利索,却不着痕迹,轻拿轻放,自成一格,看上去他从来不演,是因为他对人物烂熟于胸后,举手投足就已经完全变成了人物。

  《一世情缘》中的成功,谢君豪还跟我们透露了诀窍,为了演好这个“小裁缝”这个角色,谢君豪还特意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寻找老旗袍裁缝,学习他们拿尺和剪刀的样子,他们抖开布料量身的姿态。毕竟是影帝,几次尝试之后,出现在镜头里的谢君豪就相当有模有样了,俨然一副“旗袍名师”的风范,镜头前一站,一招一式,一举手一投足他无不像人物的灵魂附体,人物的灵魂牵引着他,什么样的人物到了他手里都能打磨出光彩。

  跟谢君豪看特务迷情荧屏 三演间谍

  眼下啥戏最火,看看明星扎堆儿的地方就知道了。电影《色戒》、电视剧《记忆之城》、《保密局的枪声》《暗算》、《特殊使命》、《狐步谍影》等都是战乱中与谍报为背景,都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看似偶然,实则大有玄机。

  谢君豪更是三演间谍,在《记忆之城》中他扮演中共特科成员朱今墨,将程先生身上那种旧式的儒雅与张仲年式的冷硬气质结合在一起,成功塑造了一位外表冷淡内心炽热的中共地下党的形象,这个形象如此深入人心,令无数观众倾倒,开创了香港演员扮演中共地下党的一个典范。《保密局枪声》中他再次出演特务头子张仲年,一个同样以上海为背景的故事,他把人物的冷酷、自负又充满未路感的悲凉刻划得令人惊异。凭着亦正亦邪的气质与对旧上海气韵的把握。

  而此次《狐步谍影》中谢君豪饰演的男主角“谭呐”即是一位导演又一位机智勇敢的情报员,为了送出情报他倾尽权利,最后采用了“狐步舞”的舞蹈节奏而顺利的将情报送出,最终谢君豪为了保护其他同志,还牺牲了自己生命。谢君豪表示,一再出演间谍戏,于定型无关,很多时候,第一部戏的成功就会有接踵而来的类似角色,但是虽然三演间谍,但是每一个人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而且在人物的处理上他也是下足了功夫力求让观众感受一个全新的角色。

  《狐步谍影》首轮播出在已经取得了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反观间谍反特剧能吸引观众的原因,一方面,它具备了涉案剧的悬疑、侦破等一系列吸引观众眼球的特点,另一方面这类题材可以勾起中老年人的回忆,也可以给青年人新鲜感,也许这就是《狐步谍影》的成功之处。而谢君豪的成功之处在于《狐步谍影》中他挖掘了剧中人物——“间谍”深层次的职业感。剧中,在家国不保的处境中,各为其主的阴谋大战中,以及和剧中两位女主角泛起的情感涟漪,戏中戏,曲中曲,情中情,犹如谢君豪剧中跳起的那一支令人目眩的狐步舞,扑朔迷离,真伪难辩。谢君豪用他精湛的演技,儒雅英俊的外形,以 及对角色不离不弃的磨劲闯出了自己的天地。

  谢君豪《鸳鸯河》农村新造型 新突破

  此刻,刚刚接受完我们的采访的他又要赶去拍摄现场,拍摄由新加坡导演马玉辉执导的电视剧《鸳鸯河》,剧中他挑战出演了一名乡村老师“韦涧清”。该剧讲述由谢君豪扮演的农村教师“韦涧清”一生的传奇故事。对于首次尝试农村戏的对谢君豪来说,既要学习撒网、编筐,割松香等南方农活,又要学会做饭等家务活,而最重要的还要当一位无所不能的好老师,对于谢君豪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戏里谢君豪的情感生活也是历经风雨屡遭打击,青年时家破人亡,中年痛失爱子孩子,晚年还要遭遇失去家庭的沉重挫折,虽然情感世界风雨坎坷,但是他依然追求自己的教育事业,并为此倾注毕生的心血。《鸳鸯河》故事曲折多磨难,但是这次我们又将看到一个全新的谢君豪,一个全新的“金马影帝”。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