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菁华欲演电视版《李米的猜想》 跟父亲学开车

王菁华

  说起王菁华,有观众以为她是香港演员,其实她是东北人,中戏毕业后被徐克看中,拍摄了《铸剑》、《书剑恩仇录》、《御花子》、《樊梨花》等影视剧,成了十足的女侠,也会被误认为香港人。回到内地后,王菁华佳作不断,《水浒传》中柔弱的林冲娘子、《太平天国》里仗义的洪宣娇、《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秀外慧中的刘夫人、《茉莉花》里泼辣风骚的梅三娘……

  在准备拍摄新版《倚天屠龙记》之前,王菁华为某汽车杂志拍摄了写真,她向我们道出了她开车的故事。

  谈到开车,王菁华可是个老司机了,而且是一个非常守规矩、开车倍儿规范的司机。王菁华是1997年学的大货,交规考了100分,学车时也很努力。这与她父亲的严格要求有关,知道女儿要学车,父亲就一直叮嘱她要好好学、认真学,一定不能马虎。王菁华的父亲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是长春一汽驻德国奥迪公司的总代表,在德国工作过很长时间。由于从事汽车制造职业,他对汽车驾驶十分严谨认真。在父亲的要求下,王菁华顺利从驾校毕业,但父亲认为这只是第一步,离上路还差得远。父亲找了一块空地,亲自做女儿的陪练,教她怎样开车。王菁华说:“并线前怎么打灯,什么时候要回头看一下以防死角等等,父亲教了很多。”父亲还让她先将车提速到很快,然后猛地刹车,是为了让她能适应遇到情况时的反应。“父亲对驾校要求刹车时不让熄火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在紧急情况时,快速刹车不但对驾驶者,也对行人非常重要,这时哪里还顾得上要同时踩离合让车不熄火。这时一踩到底很重要。”王菁华解释道。

  身为一汽子女的王菁华,不管开车路途是否遥远,都十分规矩地遵守规则,她说这是对他人更是对自己安全的承诺,“看了《李米的猜想》,我很想演一次电视剧版的出租车女司机。也算是圆自己的荧屏汽车梦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