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连接在一起》首演

  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当夜,上海的三大标志性音乐殿堂中将分别上演交响、舞蹈、民乐。记者日前获悉,除了在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演出———原创舞剧《牡丹亭》之外,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将隆重首演《连接在一起》大型民乐音乐会。

  10月18日晚,上海民族乐团与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民乐团首度牵手,将民族音乐的“今天”和“明天”连接在一起,推出《连接在一起———“回眸奥运·展望世博”》主题音乐会。音乐会紧扣“把世界的爱连接在一起”这一和谐的人文理念,特约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赛场英姿》表现人们对奥运健儿的敬意和喝彩;二胡与乐队合奏《狂野飞骏》《赛马》意在展示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经移植改编由民族乐队演奏的《波莱罗舞曲》则让人联想到2008残奥会开幕式中残疾芭蕾女孩翩翩起舞的感人一刻;童声合唱与乐队献演的《连接在一起》堪称音乐会华彩段落;压轴鼓乐《龙腾虎跃》充分展示上海的城市活力和进取精神。音乐会在2008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2010世博会脚步临近之际,用民乐把中华民族承办的这两大世界盛会连接在一起,表达振兴向上的民族形象和奋进不息的民族精神。

  这场音乐会让专业乐团的演奏家们和生气勃勃的小伙伴乐团或独立演奏、或联合演奏,用意不在简单普及,更希望搭建一个让高水平习乐者加入专业演出的平台,使学习民乐的孩子全情投入民族音乐的实践中,拓展、深化对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感知,并主动走进音乐厅,懂得欣赏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