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备忘录》 > 备忘录新闻动态

《备忘录》:权威制作团队 大师经典客串

  一 剧作家“跨界”导演—为更好的了解舞台

  在国外戏剧界,编剧当导演是很常见的现象。《备忘录》带给著名剧作家过士行的触动,以及作为编剧对剧本结构、剧情设置的钦佩之情,促使其“跨界”导演。

  二 大师客串—源于经典的魅力

  1、林兆华: (灯光设计并赞助排练场地)

  戏剧大师林兆华,目前中国戏剧导演中唯一被世界戏剧界公认的戏剧大师。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曾任北京人艺副院长。现任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兼职与客座教授。

  至今已导演约七十部舞台作品。《绝对信号》、《车站》、《野人》引发中国80年代的实验戏剧风潮,正式开启中国当代戏剧进入现代主义阶段的大门。他与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剧作家过士行合作《鸟人》、《棋人》、《鱼人》、《厕所》等剧目,这些作品被视为对中国当代社会发出最深切的反省,引起国内外文化界的关注。

  2、易立名: 友情赞助本剧舞美、灯光

  北京人艺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常任舞美设计、法国巴黎艺术节客座舞美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创作研究部副部长。2003年作为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应邀为美国国家话剧院在美国做舞台设计及学术交流至今为已为100多台国内外戏剧演出设计舞台布景或灯光。2007年执导人艺话剧《大将军—寇留兰》

  三、权威的创作团队——敬业、热忱、严谨、力臻完美

  1、出品人——徐瑛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编剧系,曾于1996年至1998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交流,并应美国洛杉矶大学世界文化艺术系的邀请担任该系客座教授,讲授中国传统戏曲创作。其戏剧作品歌剧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区的剧院和国际性艺术节上演出,为当今颇受国际戏剧界关注的中国剧作家。

  2、导演——过士行

  国家一级编剧,创作了“闲人三部曲”、“尊严”系列话剧作品,每一部都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的编剧。其话剧作品《鸟人》、《棋人》、《厕所》等作品被瑞士苏黎世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等列为当代戏剧教材。

  3、男演员——赵立新(瑞典籍)

  瑞典国家剧院国际艺术团 “Shikasta” 演员、导演。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和全苏国立电影大学(莫斯科电影学院)获硕士学位,中央戏剧学院导演、表演、电影电视艺术系主讲教师,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主讲教师。在海外期间参与多为戏剧、电影大师合作,主演、导演过多部名剧的演出。归国后致力于戏剧的推广与教学,引进、导演、主演多部欧美经典戏剧,是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实力派演员。

  4、女演员——郑 铮

   早年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鸳鸯,常年活跃在话剧舞台与银屏。曾获第三届中国小剧场戏剧节暨国际研讨会优秀表演奖、中国第五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配角奖、北京市1993新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主演多部话剧和电视剧《军人机密》、《家有九凤》等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