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中国制造闪耀釜山 《渺渺》《达达》好评如潮

  日前,第13届釜山电影节开幕,《渺渺》、《达达》等中国影片表现出色,获得好评如潮。

  10月2日晚,为期9天的第13届釜山电影节以影片《斯大林的礼物》拉开了帷幕。由于受到当日清晨发生的崔真实自杀事件的影响,不少明星纷纷赶回首尔吊唁未能出席。尽管如此,韩国影星李妍熙等也悉数亮相电影节。

  中国电影重拳出击,闪耀釜山电影节。3日,率先在釜山举行首映的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投资拍摄的首部影片《渺渺》。中国内地导演张元“吸毒事件”后的首部作品《达达》、书亚与高天导演的《车逝》也在随后首映。 而之后的《东邪西毒:终极版》、《荡寇》、《河上人家》等中国影片也都将与观众见面,目前的票房预售情况非常理想。

  张元携《达达》复出 被称“青春史诗”

  10月3日下午6时,釜山国际电影节迎来了本届影展“隆重推介”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导演张元的新作《达达》亮相。张元携本片女主角、同时也是3位年轻编剧之一的李昕芸以及长期合作的摄像师张健亮相釜山。《达达》融合了家庭伦理、青春、城市采风、纪录片和公路片等元素。有影评认为,其是一部“回望和见证青春期的一个饱满的史诗”,“也是商业片和艺术片完美的结合”。

  《车逝》破例加映 受邀光州电影节

  由“米莱”王珞丹和成泰燊联袂主演的《车逝》,3日在釜山电影节举行了首场放映,王珞丹以一身“中国结”造型走上红毯。影片风格另类,全片90分钟没有一句对白,完全靠表演、画面与声音形成整部影片,离奇的故事情节与虚实相结合的叙事方式更给影片增加了许多神秘色彩。成泰燊称:“《车逝》是一部富有哲学内涵的文艺片,从形式到内容都比较另类,在艺术上有所探索。”

  将于本届釜山电影节放映的影片超过600部,影片众多,所以每部影片被要求最多安排3场放映。但是观众对这部从头至尾没有一句对白的奇特影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原定3场放映的预售影票已经全部售完,为此组委会破例安排加映3场,而加映3场的票均已售尽。

  另外,该片映后受到韩国光州电影节主席的青睐,并获邀成为将于12月举行的光州电影节开幕式影片。

  《渺渺》漂亮感人 受邀香港亚洲电影节

  3日率先在釜山举行首映式的、以青春少女的恋爱情怀为主题的《渺渺》,得到了许多韩国观众“拍得漂亮又感人”的评价。该片备受业界关注的原因,是该片由王家卫公司出品,而监制是王家卫多年的拍档彭绮华。《渺渺》的导演程孝泽、男主角范植伟以及两位女演员柯佳燕、张榕容都是电影界的新人。

  据了解,该片在釜山的前两场首映门票已销售一空。 在釜山亮相后,《渺渺》还将作为香港亚洲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不久之后于中国香港亮相。

  中国影片集结亮相 《女人不坏》错失釜山

  由《文雀》、《硬汉》、《鸟巢》、《李米的猜想》、《男才女貌》、《落第秀才》、《海角七号》等中国电影则在忙着宣传卖片。据悉,《海角七号》的票房成绩已经达到2.71亿台币,超过了《色·戒》。而同为“隆重推介”单元的王家卫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成为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但徐克的《女人不坏》则因为尚未通过国内审查而最终无法在影展上首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