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曹克难卢奇助阵首映礼 拍《前方,后方》零报酬

  昨日(1日)下午,中国首部抗震救灾题材电影《前方,后方》在华阳戛纳影城举行了首映仪式。导演强军、陈刚,携手主演卢奇、曹克难、杜旭东、王灵芝等悉数亮相。这部反映汶川地震后抗震题材的艺术电影,取材于海军医疗队和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抗震救灾的真实故事,并在地震灾区实景拍摄。
导演陈刚表示,剧中所有演员均是不计报酬出演。

  全剧反映海军医疗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北川,与地方医院抢救伤员的一系列感人故事。昨日的首映仪上,编剧段连明说,5月20日,他赶赴重灾区北川体验生活。5月28日,段连明开始着手创作剧本,三天就完成了三万字的剧本创作。

  总制片人陈飞豪说:“剧组很多人都是志愿者,演员、编剧都不要报酬。”男一号由王同辉担纲,饰演海军医疗队医生;女一号则由在《恰同学少年》中有出色表演的练束梅出演,她在本剧中饰演一位灾区医院的医生。绵阳小姑娘王灵芝也应邀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为了参与拍摄这部电影,很多演员推掉片约,临时中断正在拍摄的影片。特型演员卢奇听说后,通过多种渠道与剧组取得联系,无偿参与该剧的拍摄。演惯了邓小平的卢奇此次在片中出演一个医院的院长。曾出演《士兵突击》的曹克难,此次在片中扮演军官何剑。个子不高的杜旭东现为海政文工团演员剧团团长、大校军官,他曾在《大宅门》扮演无赖韩荣发,《有话好好说》里那个喊着“安红”的大嗓门农民工。不过此次他扮演一位特殊的父亲李满贵,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正面形象。

  据悉,该片从国庆期间开始在全国院线陆续上映,并将在受灾地区免费放映,作品拷贝也已经捐献给四川相关地震博物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奇 | 陈刚 | 杜旭东 | 曹克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