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0月1日《说出你的故事》:刘欢的音乐与爱情

  10月1日晚19:35,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将播出著名歌唱家刘欢的访谈,主持人陈鲁豫带领观众走进刘欢的心灵世界。

  1963年8月26日,刘欢出生在天津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在读小学的时候他就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拉二胡,还像模像样地做了一把独弦琴。

  1981年国际关系学院在天津仅录取了五名考生,18岁的刘欢作为其中之一,成为国际关系学院法语系的学生。那时学校里的广播中经常会播放一些古典音乐,刘欢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音乐声中闲庭信步,欣赏大师作品的同时,有时情之所至还会提笔创作,在当时的国际关系学院里,几乎所有人员都认识或知道刘欢。除了手提吉他的形象和高频率的演出之外,礼堂里的歌声也是刘欢在校园里成名的重要原因

  1985年,刘欢参加了法文歌曲比赛,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去法国旅行的机会。之后不久,中国电视台《电影世界》栏目组找到了刘欢,请他为该节目的文艺晚会录制几首外文歌曲。这是刘欢第一次上电视,也因此让圈内人对他有了最初的记忆。而真正让刘欢一举成名的,是电视连续剧《雪城》的主题曲《心中的太阳》……

  1987年11月26日的下午,湖南电视台的主持人卢璐找到刘欢邀请他参加湖南电视台的元旦联欢晚会。12月17日晚,录制结束以后,由于没有买到长沙到北京的飞机票,刘欢不得不在长沙逗留一段时间……就这样,他们短短9点时间里,因为一见钟情,最终决定走到一起。

  刘欢卢璐两人的婚礼并没有在1988年的元旦举行。原因是刘欢非常希望能够得到父母的同意。因为两个人不在同一座城市,因为两个人之间的爱情进行得太快,这些都决定了刘欢的父母不会轻易同意这门亲事,但就在爱情踯躅不前的时候,刘欢的歌声却传遍了大江南北。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通讯还极不方便,两地分居的刘欢和卢璐,只能靠电话互诉衷肠……

  1997年刘欢签约索尼音像和上海声像,同年出版第一张专辑《记住刘欢》。当时曾经盛传,刘欢三年内将出四张专辑,其中第二张专辑名称已定,就叫《忘记刘欢》。然而《忘记刘欢》始终没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六年以后,刘欢担任制作人的专辑《六十年代生人》悄然问世,虽然两张专辑的销售业绩相当不错,但刘欢心中始终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在自己的不惑之年,开一场个人演唱会,而这场定于2004年3月19日举办的演唱会,在2003年底就已经进入紧张得筹备阶段了,而刘欢本人为了这场演唱会,居然改变了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

  刘欢的音乐之路和爱情故事,就在国庆节当天晚上19:35,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