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剑蝶》广州宣传 导演马楚成:吴尊前途无量

  由马楚成执导,阿Sa、吴尊、胡歌等新生代偶像主演的功夫爱情巨制《剑蝶》(原名《武侠梁祝》)将于下月16日在全国上映。昨天下午,导演马楚成到广州与记者见面,为即将上映的影片做宣传。

  影片《剑蝶》脱胎于众人熟知的梁祝故事,那么与原著相比,《剑蝶》吸引人的亮点在哪?马楚成表示,主要是自己融入了现代的爱情观在这部古装武打片里,年轻观众看后会会心一笑的,此外,片中几位主演的武打也是吸引年轻观众的法宝。而对于影片的结局是否如原著那么凄美,导演则不肯透露半点风声,只说让大家去影院一探究竟。

  众多脱胎于梁祝的文艺作品,基本是遵循原作的精髓,极力颂扬两人忠贞不贰的爱情。但《剑蝶》的导演马楚成表示,如果自己还是重复这样的故事,那么观众可以去看徐克版的《梁祝》。他表示,自己对原著的精神没有大改,只是在男主角这个方面做了很大改动,原因是以前的梁山伯太过软弱,自然不适应当下的年轻人的作风。所以自己融入了现代人的爱情观在这部古装片当中。

  “为什么爱一个人只能和她死同穴,却不敢勇敢去拼争一下呢?”马楚成表示,这种颠覆性的爱情解读最终由软弱的“梁山伯”变身武艺高强的“梁仲山”完成,“男人的爱应该积极一些、勇敢一些。《剑蝶》中的梁仲山和祝言之,他们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转世,他们的爱情应该大胆、热烈、执著。”

  由于这次的男主角迥异于历史人物,所以在挑选演员时,导演也是费了很大功夫。马楚成说,淮备拍戏时,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男主角,直到遇到吴尊,第一眼就感觉他的性格很古代。对吴尊首次在银幕上的表现,马楚成表示,吴尊的表演比电视剧好看多了,同时他在片场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不仅在现场很虚心,而且所有的武打动作都希望自己亲自完成,为此左手受伤。对于他今后的电影之路,马楚成给予了“前途无量”的评价。

  记者问到片中的武打戏将会是一种什么风格?马导演说,第一次和程小东合作,这次电影里的武打戏会比较偏浪漫唯美。以前的《东京攻略》、《韩城攻略》等,马楚成都把武打戏拍得跟跳舞一样,在《剑蝶》中,武打戏会有很多特写镜头,不会太残暴,还是会很浪漫。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梁山伯 | 梁仲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