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小艺何冰联袂《地道英雄》 导演丁黑信心足

  搜狐娱乐讯:近日,由著名导演丁黑担纲执导,陈小艺、何冰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地道英雄》在山东临沂开机拍摄,该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电视传媒公司联合出品。《地道英雄》由著名编剧陈金海担任编剧,由著名制作人刘娟担任制片人。该剧得到杭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日前,导演丁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道英雄》开机后,拍摄进展非常顺利,因为陈小艺、何冰等几位主演状态非常出色,加之本剧题材与风格独具特色,所以他对《地道英雄》的市场及收视前景充满信心。

何冰《地道英雄》剧照

何冰与陈小艺

陈小艺剧照

  演员阵容超强幕后班底水准一流

  其实早在开机前,电视剧《地道英雄》就以其极具影响力的题材和实力超强的主创阵容引起各方人士的广泛关注,电影《地道战》在几代中国观众心中影响深远,统计数据显示,电影《地道战》的观众高达18.9亿人次,雄居百年中国电影之首,因此这一题材的作品有着最为广泛的观众基础。当年,普通的冀中平原百姓,在抗战中构筑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有利地抗击了侵略,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电视剧《地道英雄》正是根据这一史实,编剧历时数年进行实地采访编写而成。所以在今年八月,当《地道英雄》即将投入拍摄的时候,有消息灵通的媒体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就立刻抢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电视剧《地道英雄》即将开机的新闻,并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此新闻一出,各大媒体闻风而动,在短时间内,北京以及全国各大城市的主流媒体都对《地道英雄》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从各大媒体对《地道英雄》报道的热衷程度,不难看出各方人士对这部"地道"题材电视剧的强烈关注和偏爱。

  当然,除了题材优势,《地道英雄》一流的编剧、导演、演员阵容同样是这部戏被各方人士普遍看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本剧的导演丁黑,观众应该很熟悉了,不论是他早年的作品《大人物李德林》,还是近年来的《玉观音》、《长恨歌》、《关中风云》,都曾热播一时。本剧制片人刘娟近年来也是佳作不断,前段时间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都是她的代表作,是一位极具专业水准的影视剧制片人。在演员方面,《地道英雄》的两位主演陈小艺与何冰都是眼下电视剧市场上最为抢手的一线明星,近几年,《半路夫妻》、《女人心事》、《想爱都难》相继热播,陈小艺的演技渐渐达到了一个巅峰状态,而何冰在《地道英雄》中则是再次出演武工队长角色,演起戏来绝对是驾轻就熟,这两位实力派明星在《地道英雄》中的激情碰撞相当值得期待。

  陈小艺力求将双胞胎姐妹演出彩儿

  在《地道英雄》中,陈小艺要演绎一对双胞胎姐妹,这两个角色一个是热辣、风情、粗野的农村寡妇;一个是成熟稳重、大学生出身的武工队指导员,反差极大。为了将这两个角色演出彩儿,在开拍前,陈小艺就和导演丁黑反复沟通,探讨这两个角色在表演及造型上不同的处理方式。在开拍后,陈小艺与导演也是抓紧一切时间对所演的人物进行反复研究。在接受采访时,导演丁黑说:"小艺一进组就特别投入,我们也一直在聊角色,包括在她化装的时候我们也一直在聊。我对小艺特别放心,她从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开始,感觉就特别对,表演状态非常好。这两天有几场展现人物复杂心理活动的戏,这种戏不太好演,但小艺演得非常到位。这次小艺一人演两个角色,她不仅状态非常好,剧组为她分别做的造型也相当出众,相信观众看了一定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何冰出色的表演让导演欣喜不已

  对于男主角何冰的表现,导演丁黑也是赞不绝口,他说:"重场戏一般都会放在比较靠后的时间来拍,因为演员越往后拍越能进入状态。但我们这次因为场景等原因,有些重场戏只能提到前面来拍,所以何冰第一天就遭遇了一场很关键的重场戏,那场戏光台词就有三页纸长,人物的情绪也是大喜大悲,很考验功力。在拍之前,我和何冰心里都多少有些担心,何冰以及这场戏中的其他一些演员也都跟我建议,说这场戏能不能往后调一调,但因为各种原因,确实没办法往后调这场戏。"丁黑说:"虽然大家一开始都有点担心,但这段重场戏开拍之后,几个演员一上手,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这让我格外高兴,我没想到他们能把情绪调动得这么好,能演得这么出色。何冰在表演时情绪把握得相当到位,与何冰扮演兄弟的演员赵春洋在表演中同样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可以说,我们《地道英雄》这部戏,不仅两位主演相当出色,几位配角演员也都表现出了雄厚的实力和不俗的表演功底,所以现在我对《地道英雄》的信心更足了。"

  丁黑要用朴素的视角展现平民英雄

  给导演丁黑带来信心的不仅仅是演员出色的表演,还有《地道英雄》对抗性极强的故事情节以及带有极强喜剧色彩的表现风格。丁黑说:"和以往的一些战争戏相比,《地道英雄》在情节设置上使用了很多新的招数,包括采用了很多诙谐幽默的表现手法,从多个角度展示出普通百姓在抗战中的智慧,相信观众看了眼前绝对会为之一亮。《地道英雄》在情节上的对抗性很强,节奏很快,描写的是敌我两大阵营你死我活的对抗,主要人物的命运一直处在危机当中,所以情节的变化会牵动每一位观众的心。另外,《地道英雄》描写的是一群平民英雄,是一群战斗在冀中平原上的平民英雄,这些人中绝大部分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所以我们会用比较朴素的表现手法来展现这些人物,在拍摄时,也会让演员用夹杂着当地口音的普通话来讲对白。为此我们还请来了精通当地方言的人来给演员当辅导老师,这些老师其实本身也是当地的演员。在拍戏时,每拍一条,我们都会让这些老师用带有当地口音的普通话教演员说一遍台词,之后再让演员用这种感觉来演,出来的效果非常好。"最后,丁黑用了一句话来形容《地道英雄》的整体风格,他说:"《地道英雄》是一部带有极强喜剧色彩的壮烈的战争戏。"

  编剧两次赴河北采风调查

  编剧陈金海表示:"为了写《地道英雄》,我两次赴河北采风、调查。燕赵自古多悲歌,这是一片充满英雄豪情的热土。燕赵人强烈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明白了这里为什么抗战时期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英雄辈出、传奇不断,书写出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经典。从荆轲、樊於期,到廉颇、蔺相如,从长平之战,到邯郸之围,从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到常山赵子龙单骑救孤,这里的人对国之忠诚,为友之仁义,作战之勇猛,自古以来如雷贯耳,声名远扬。脍炙人口的木兰从军和杨家将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两千年来,河北大地的燕赵儿女们秉承并发展了保家卫国、不畏强暴、勇于献身的文化传承。如果说《闯关东》反映的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屈不挠、勇于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的话,那么《地道英雄》反映的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舍身为国的精神品格。地道是燕赵儿女战争智慧的体现,他们以自己朴实的聪明才智、使用简陋落后的武器,采取出人意料、让人眼花缭乱的作战方式,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迈、悲壮与决绝,义无反顾地与不可一世的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展开了殊死较量,创造了现代战争史上闻名于世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新范例。这也是这部剧剧名《地道英雄》的由来。"

  电视剧《地道英雄》剧本扎实,全剧以地道为平台,围着中国三兄弟和日本三兄弟的在抗战期间各不相同、而又相互关联的人物故事展开,凡是看过《地道英雄》剧本的业内人士都被该剧极具感染力的故事深深吸引,认为该剧的剧本是近些年来同类题材中写得最扎实、最丰满、最感人的一部难得的好本子。有如此出色的剧本作基础,再加上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作保证,电视剧《地道英雄》很有希望被打造成为地道题材影视作品中的又一个经典。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