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新书发布 自爆不穿名牌遭人白眼(图)

郭敬明身着名牌出席发布会

  昨日下午,郭敬明新书《小时代》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小四一身Prada黑西装亮相,相当洋气。在新书中,郭敬明写到了很多奢侈品牌,疑似炫富。不过他另有说法,表示自己爱好名牌的原因,是因为曾经不穿名牌,受到过他人的白眼。

  郭敬明要写五部

  发布会上,长江文艺出版社“黄金搭档”金丽红与黎波、著名文学评论家张颐武等人前来捧场。一开始,黎波便宣布《小时代》第一季首印10万册精装限量版已售罄,普通简装版90万册的70%也通过零售商预售完毕。
金丽红则带来了刘震云的话:“书名太好了,你们一定要转告郭敬明。”

  郭敬明本人更是雄心壮志,决心用五年时间完成《小时代》的后面四部,“《小时代》第一季"折纸时代"就有39万字,安排了18个人物”。问及书名是否受到王小波“时代三部曲”的影响,郭敬明表示他很喜欢王小波的作品,“但金银铜对我来说不够用,我想写五部,所以要从纸开始。纸可以让人想到童真,到第二季开始就更多地沾了金钱、铜臭。”

  不穿名牌遭人鄙夷

  虽然第一季还是“折纸时代”,但小说中仍然出现了大量奢侈名牌的描写。郭敬明对各种奢侈品牌如数家珍,引起记者的好奇,问他平时会花多少钱买名牌,他回答说看需要,还说穿戴名牌很无奈,“因为我之前也因没有名牌而看过别人的脸色”。“我以前曾和某品牌厂商聊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可以穿得普通些?厂商说如果你就是普通人,我为什么还要请你来?”

  著名出版人安波舜将《小时代》与法国作家左拉的《妇女乐园》相比,认为郭敬明在小说中反映的是对物欲世界的深刻忧虑。

  被张颐武比作“小狗叫”

  从《梦里花落知多少》开始,郭敬明就一直受到“抄袭门”的影响,《小时代》也同样如此。看过这部小说的网友认为有抄袭影片《穿Prada的恶魔》的嫌疑。郭敬明表示,听说了这样的指责,但不想再回应。

  张颐武认为郭敬明是个极顽强的作家,“如果出一本书有人骂我不好,我可以再写,再有人骂我还写”。他引用契科夫的话说,“大狗要叫,小狗也要叫,小狗的叫声是不可少的”,“小时代需要一个见证人,郭敬明的见证是不可替代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张颐武 | 王小波 | 金丽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