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心火》登陆北京 谢兰要在戏里“彻底疯狂”

  随着众多女性题材剧集的热播,女人戏越来越多的得到大家的关注。剧中的女性或温柔、或坚强,不管什么样的女性,她们的生活,她们的遭遇都让更多的女性观众甚至是男性观众予以了更多的重视。大家开始关注、关心身边的女性,母亲、妻子、朋友,这些天生如水一般柔弱的女人们,却一次次以自己的坚强为世人演绎了一段段爱的悲欢之歌。

谢兰

  日前已经于北京电视台播出的《心火》也是一部以女人为绝对主角的情感剧。故事以两个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为主线,讲述了一段爱与嫉妒、情与背叛的悲情故事。女作家沈冰有着人人艳羡的事业和家庭,但在她的内心深处却一直隐藏对童年好友的秦海岚的内疚之情。为了弥补当年的错误,当秦海岚时隔二十年来投靠沈冰时,她全心帮助秦海岚。然而,这一切却正是秦海岚报复计划的开始,她勤奋工作,换取了出版社领导及同事的信任,从校对升为编辑,取代了沈冰的工作位置;她偷了沈的书稿,设计让其出车祸;她又做手脚,导致其发疯;更博得沈家人的信任,誓要夺取沈冰的婚姻与家庭……曾凭借《大宅门》中的抱狗丫头“香秀”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实力演员谢兰扮演剧中“秦海岚”一角。《大宅门》中她将“香秀”的倔强、自立、聪明、可爱表现得入木三分。而在《心火》中,谢兰却一改戏路,她所饰演的“秦海岚”一出场就是一个阴郁、怨恨、满腹心机的女人,因为童年遭遇的不幸使她性情大变,处心积虑要让仇人家破人亡的反面角色。

《心火》

  谢兰表示,之所以会接下这个如此“不讨好”的角色完全是被剧本打动了。剧中,秦海岚在幼时因好友的嫉妒而间接导致瘸腿。长大后,秦海岚为复仇而接近沈冰,做出了很多疯狂的举动。尽管如此,谢兰认为这个人物不能以单纯的好、坏来衡量,因为每件事情皆是有因才有果。只是秦海岚后来控制不住,才会越陷越深,走向罪恶的深渊。谢兰还告诉记者,这是她首次演绎高智商的心理犯罪,挑战起来觉得特别过瘾。但同时她也承认演得很辛苦,因为自己常常沉浸在人物的疯狂状态中,不能自拔,所以最累的是心。通过采访记者还得知,原来剧中的很多情节都是谢兰自己设计出来的,如秦海岚为把沈冰逼疯,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里,穿着沈的旧旗袍,幽灵般地出现在她的卧室里;以及秦海岚欲利用涨、落潮致沈于死地的几场戏,都是谢兰在片场的突发奇想。

  当记者问到,怕不怕演完“秦海岚”这个角色留下“后遗症”时,谢兰告诉记者,她的很多朋友在看过后纷纷打来电话说:“你演得太好了,这是你吗?我们接受不了。”连她的父母也骂“秦海岚”太没人性。

  听了这些话,谢兰不但不生气,反而很开心的说,“这证明我演得成功了。”谢兰说,其实在接拍这部戏时,她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这个角色给观众的印象肯定是十恶不赦。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等这剧播出后,出门就得戴头盔。但我不愿意重复演同一类型的角色,我希望观众能看到我演的每个人物身上新的亮点。生活中的我喜欢简单,那些纯净、透明的人最打动我,所以只能在戏剧中感受一次彻底的“疯狂”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岚 | 沈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