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中国兄弟连》凝聚真情 火爆国庆“首播剧场”


  《中国兄弟连》将于08年9月27日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每日19点30分连播两集。

  《中国兄弟连》跟以往的国产战争大戏不同,它是一部非常具有个性的战争大戏,选择了 “国共合作,共同抗日”这一独特视角,讲述的是“国共合作一致抗日”时期,国共两支队伍从敌人到兄弟联手剿灭小鬼子的故事。剧中多重对立矛盾,让整部戏精彩跌宕,《中国兄弟连》剧中辛柏青、于震、常铖、韩雯雯、杨涵斌、宋运成、李嘉明等人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

从对立到团结,让整部戏在主题严肃的同时又不时出现单个角色的喜剧效果,真实的再现了当时特殊时期的抗战实情。剧中人物形象饱满,性格鲜明,英雄也有小人物的心理弱点和感情色彩,真实感人,荡气回肠。

  5.12地震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都在关注着四川,《中国兄弟连》剧组的各个成员分别在祖国四面八方工作和休息,听闻灾难,迅速集结,是第一个向灾区捐款的剧组。地震过后,《中国兄弟连》在各地仍旧热播,引发观众热烈讨论,很多观众深深地被剧中所传达的团结和勇气所打动,这种力量也正是国难当头时国人们所需要的力量。

  《中国兄弟连》是08年的一部战争大戏,该戏展现民族团结的感人剧情和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剧中,辛柏青和于震演绎的化敌为友,为民族尊严流血牺牲的故事带给国人感动与勇气。除此之外剧中人物丰富的感情戏也博得了大家的喝彩,兄弟情、战友情、爱情和亲情,各种细腻感人的情感都被演员刻画的恰到好处。

  众多喜爱该剧的女性观众表示,剧中众多青年男演员的表演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辛柏青继《幸福像花儿一样》第二次扮演军人,在拍戏时还曾被炸弹炸起来的土呛到喉咙,好在他所塑造的袁学勇儒雅的文戏和战斗戏都非常精彩。而于震塑造的曲虎是剧中非常完整的一个角色,有英雄意气也有小人物的私心理。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出演军人角色的常铖,剧中他一改往日白面书生的形象,诠释了先后有较大转变的林云林副官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是最重,但在片尾,林云这个角色的牺牲是一大亮点。同时还有很多人喜欢杨涵斌扮演的池排长这个角色,觉得他实在是既可恨又搞笑。有女性观众认为,这四个角色,有儒将,有勇士,有小生,有糙汉,是一部把世间男子都聚集其中的电视剧,但说到底,还是剧情扣人心弦。

  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发动了对中国的全面战争。中国军队败退中,一支谍报队陷入日军所控区域,其中一位密码员掌握着国军最高级的密码,如落入日军手中,后果不堪设想。

  国军战区最高指挥官命令处于谍报队最近位置上的国军所属C连和新四军所属D连火速前去接应谍报队。

  从些,这两支分属国共曾为宿敌的连队在敌后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在与强大而残忍的日本军队共同作战中,两位连长从仇人变成兄弟,C连和D连也成为了中国兄弟连。

  完成了保护密码员的重任后,中国兄弟连成为了敌后的一支劲族。他们一身孤胆,一起并肩,与日寇浴血奋战,渐渐成为了中国军队不屈意志的象征,在战区军民中赢得了极大的声誉。

  最后,他们终于冲出了日军重兵包围。但为了给他们驻扎过的唐庄乡亲报仇,又再次返回与屠杀唐庄百姓的矢内中队决战,全歼矢内中队。而兄弟连也被日军重兵包围,最终除了一位司号,全部战死。

   看点一:

  近日,电视剧《中国兄弟连》所有主创人员在祖国各地为北京奥运会纷纷送上祝福,同时大家也非常关注各项比赛项目,尤其是我们神勇的男篮,无论是对抗梦八还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都发挥了不俗的表现。演员辛柏青激动的说: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兄弟连,我们顽强的意志展示了中国人永不服输勇于拼搏的精神。

  我们的中国男篮。第一场对美国,第二场对西班牙。命运确实是如此的不公,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有着史上最好的队伍,听着全场的中国加油,可面对的却是这样难以战胜的对手。这样的故事多少有些无奈的悲壮。可无论是打美国,还是打西班牙,中国男篮硬是为这个悲壮的故事加上了“英雄”二字。

  如同《中国兄弟连》中所体现的团队精神一样,中国男篮在团队的协作和默契上都有着让人赞叹的和谐。也如同《中国兄弟连》的结局一样,中国男篮可以用“悲壮”来形容,可是这一仗,却是虽败犹荣!

  很多人看完中国男篮的比赛后,都为男篮感到自豪,《中国兄弟连》的制片人刘佳代表剧组全部演职人员,希望中国的运动健儿再接再励,也祝愿中国男篮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突出重围,打出自己的精彩。

  看点二:

  中秋佳节将近,“兄弟连”主创人员受邀来到杭州某部队慰问当地官兵,体验了现代军队生活,并且与战士们一同提前欢度中秋。

  《中国兄弟连》总制片人刘佳、导演宁海强、主演于震、韩雯雯等一行人乘车来到杭州某部队,与众多看过该剧的官兵互动,并回答战士们对该剧的提问,演员于震还和一名官兵战士现场做起游戏,于震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官兵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参观了部队官兵的训练情况和官兵日常起居的营房时,导演宁海强感叹现代军队的生活条件实在是让人羡慕,让他也有再来当兵的冲动。主演于震看着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寝室,则饶有兴趣的跟战士学起了叠军被,边叠还边模范起自己在《中国兄弟连》中扮演的新四军连长“曲虎”说道:“我这个土八路,今天也来受受正规军的教育。”

  演员韩雯雯正在山西紧张的拍摄《战斗青春》,为了这次慰问官兵专门请假赶到杭州,记者采访时,她正吃着部队食堂的饭:“很好吃,呵呵。部队的军人比我想想中要严肃,但是很有震慑力,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可以更好的诠释这类角色。”体验完部队的伙食后,所以主创也依依不舍的离开的部队,韩雯雯当天下午便赶回山西继续拍戏。

  总制片人刘佳和官兵一起观看《中国兄弟连》片花时热泪盈眶,看了部队这些80后,甚至是很多90后的年轻战士,对这部电视剧有这么大的热情,刘佳觉得所有创作人员当时克服一切困难艰苦拍摄都是值得的,同时,中秋节就要到了,提前祝福这些不能跟家人团圆的战士中秋节快乐

  看点三:

  电视剧《中国兄弟连》火爆了荧屏,继摘得重庆、湖南等多地收视冠军后,在云南更是以单集10.49的高收视率再度冲冠,成为名副其实的“收视王”。随着该剧继续火爆荧屏,剧中男一号,饰演新四军某连连长“曲虎”的于震受到了观众的关注,身为抗日英雄的曲虎,机智勇敢,身为男人的曲虎,憨厚仗义,于震把这个角色刻画的入目三分,很受观众喜欢。

  提起于震,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吕梁英雄传》中的雷石柱,《五号特工组》中另类特工马云飞,都很受观众青睐。于震称自己很喜欢曲虎这个角色,并坦言曾多次被角色感动。就好像“聪明的一休”动脑筋一定要在脑袋上画圈一样,曲虎思考问题或者遇到棘手的情况,就一定要嚼咸肉干。这个有点卡通的人物,为英勇顽强、可歌可泣的兄弟连英雄们增加了一些轻松的气氛。不过除此之外,曲虎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战地英雄,打起仗来狠劲十足,甚至对于战地上难得一见的“红花”苏白,生起气来也是拳脚相加,让苏白看到他举起拳头就向后躲。

  很多观众都对于震落泪的那几场戏记忆很深刻,那一场戏也感动了无数人。中国兄弟连为与鬼子周旋,隐蔽在了唐家庄,于震第一眼看见唐姑娘就被其清纯善良所打动,并逐渐喜欢上了她,不过因为是特殊时期,于震还是把这份爱藏在了心中。兄弟连离开唐家庄不久,鬼子就搜查了过来,无辜的唐家族人不幸遭受灭顶之灾,唐姑娘也惨遭毒手,等兄弟连回到村庄时,整格唐庄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弟兄们都陷入了沉重的悲痛之中。这时的曲虎一直在拼命的寻找唐姑娘,最后终于找到了她,但已经遇害,看着唐姑娘静静的躺在地上,手里还拿着自己送给她的手枪,曲虎心痛的像刀割一样,这位久经战场的抗日英雄经历了那么多痛都没落过泪,看到自己心爱的人死曲,却落下了伤心的眼泪。拍戏的时候,于震也被这个人物深深感动,是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感动了他,更是曲虎那种朴实纯真的爱感动了他。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震 | 杨涵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