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颜丹晨深入千年白族古村拍电影 弘扬传统文化

  目前,一部反映中国文化瑰宝,弘扬继承保护文化资源的电影《遥远的诺邓》经过两年多的筹划,已在风景秀丽的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顺利开拍。担当剧中女一号美丽白族女教师的是著名演员颜丹晨。结束大都市的拍摄任务,颜丹晨置身赶到已有千年历史的这个古老或许早已被人遗忘的山村进行拍摄。

颜丹晨《遥远的诺邓》剧照
颜丹晨《遥远的诺邓》剧照

  千年历史的文化沉淀,使诺邓在茶马古道上已经越来越少的被人所知,电影《遥远的诺邓》故事的叙述地点就在这里,说起电影背景,颜丹晨如数家珍:“这个遥远而又偏僻的小山村,从汉武帝开始,这里就因盛产优质井盐而专门设县。可是随着盐业的发展,诺邓也随之衰落,被迅速发展的工业文明遗弃在深山。而诺邓也因未受工业污染而成了中国古老文明的微缩景观。”

  多年的表演生涯,颜丹晨除了更多经验的积累,还有的就是多年来表演成长经历带给她对更多事物的理解和沉淀。

为了诠释好这位为继承保护传统文化而倾其所有的年前女教师,颜丹晨很早就开始关注诺邓的故事,而且自己对樱子的角色有自己的一套见解:“樱子是一个最普通的人,很淳朴,很生活,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却深深感动着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能够呼吁更多人开始关注和保护我们古老悠久的文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