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周华健念齐豫旧情 来京必唱《橄榄树》

  本月20日周华健在上海完成了今年巡演的首站演出,现场他一改“话痨”作风、唱足3个小时,而且还翻唱了《天黑黑》、《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经典曲目。记者昨天(23日)获悉,周华健11月在北京登台时将翻唱《橄榄树》,他说正是这首歌带自己走进歌坛。


  周华健此前在北京举办过多次演唱会,“周李二人转”和“华健20”都曾获得很好的口碑。周华健表示那两次演唱会已经把经典曲目唱了个遍,所以这次想带给歌迷一些新鲜的东西。而目前他安排的最为特别的就是将翻唱齐豫的《橄榄树》。周华健透露选择唱这首歌的背后有一个让自己终身难忘的故事。他回忆说正是齐豫的《橄榄树》指引他走向歌坛,“这首歌真正影响我的一生。我小时候住在香港,高三时听到一盘齐豫的卡带,天籁的声音和美妙的校园民歌使我对台湾产生了深深的向往。”

  带着这份向往,周华健考上了台大。后经人介绍在民歌餐厅唱歌,接着进入了滚石唱片,与李宗盛搭档出无数好歌。周华健说刚入滚石唱片做工作人员的时候,第一次看到齐豫,“她哈哈大笑着走进来,笑声和我现在一样,我也没想到齐豫这么豪爽。”此后齐豫还介绍刚入歌坛的周华健唱广告歌,改善了他当时的收入,“是她的歌使我有了唱歌的冲动,在歌坛起步时期也给了我帮助,后来我第一次开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时候,专门请了齐豫当我的演唱嘉宾。我们的缘分很深。”当决定演唱会的主题时,周华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橄榄树》。尽管自己唱功非凡,周华健还是感叹这首歌难度之高必须下一番苦功练习。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齐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