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亚东爱将参加《绝对唱响》不懂乐理也能写歌

  在今年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全国12强里,有一位歌手分外眼熟,她便是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力捧的爱将孟楠。孟楠之前一直在上海酒吧唱歌,在上海的音乐圈累积了不少人气,后被张亚东看中,招至麾下担任创作人。不了解她的人只以为在《绝对唱响》的往台上看到了一位平民唱将,实际上,孟楠已先后给林忆莲、张靓颖、李宇春、陆毅等多位明星写歌,且当胡彦斌伴唱多年。

张亚东爱将孟楠

  而更让记者惊讶的是,孟楠只有初中文凭。“妈妈曾数次让我学习乐理,但每次都半途而废。因此,别人写的谱子我唱不准,我甚至连小节线都不太懂,但是我自己写的就能唱准,因为那些歌曲都是自己唱了千百遍的,即使不识谱,也能顺出来。”

  就凭这种奇特的写歌方式,孟楠的《面对面》被林忆莲看中,作为她《呼吸》专辑的主打歌。这给了孟楠很大的激励,此后,她渐渐放弃了在酒吧唱歌的工作,走上创作人的道路。

  一般人眼里,大多数创作人的生活应该是衣食无忧的,不过孟楠却用“拮据”来形容自己刚搬来到上海时的生活。直到在张亚东的公司做创作人,成为了张亚东的手下“爱将”后,孟楠的经济状况才比以前有了起色。这次在来参加“唱响”之前,她还拼命跑演出、唱歌,替搬到上海的父母赚足了半年的开销才离开。既然已经小有名气,为何还来参加选秀呢?孟楠也坦承,每个人只要有机会出名,但她想出名的原因,只是简单地想拥有一个可以唱歌的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楠 | 张亚东 | 林忆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