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溏心风暴》 > 相关新闻

2万网友参与《溏心2》调查 公认李司棋演技最辣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司棋(左)与关菊英
李司棋(左)与关菊英

  中秋刚过,各大饼家的月饼销售战已近尾声,正纷纷盘点今年的销售业绩。而在娱乐圈,也有一场“月饼大战”正打得火热,并在本周迎来销售高峰——它就是即将于本周日大结局的TVB热播剧《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简称《溏心2》)。剧情已达白热化状态的《溏心2》,大小角色已家喻户晓,深入民心,而一众演员正竭尽全力,将剧集收视再推高潮之外,也将个人的人气、演艺事业再创高峰。

  月饼市场,有传统月饼与新式月饼之争。传统月饼,口味正宗、品质上乘,且价格相宜,一向是消费者的首选;新式月饼,外观精美、口味新鲜,且有强大宣传声势,也渐渐打出一片江山。《溏心2》一众新老演员在用心诠释角色的过程,也是一个经营和推销自己的过程,是有如“传统月饼”的老戏骨们更对观众的胃口,还是有如“新式月饼”的年青一代演员更具市场前景?本报近日专访《溏心2》的一众新老演员,让他们以“月饼”自喻,分析该款月饼在制作、烘焙过程中所花的苦心,并以角色的反响、观众网友的热论为评判标准,做出此份“溏心饼铺销售报告”。

  为使报告理据充分,本报娱乐版与奥一网自8月初联手发起《溏心2》观影调查问卷,截至9月10日共有23664人次参与调查,所得数据也是本报告的参考指标之一。

  三黄莲蓉月饼 “荷妈”李司棋 脱销

  蛋黄莲蓉月可谓自粤式月饼诞生以来,最传统的馅料,胜在品质上乘,一直是中秋时节最热销的品种。李司棋接受本报专访时,用“三黄莲蓉月”来自喻“荷妈”一角,意在其传统得来又甜得入心,品质更胜随处可见的双黄品种,深得大众喜爱。

  促销手段

  角色讨好演绎老辣

  绝对的好人,完美的化身,香港师奶的典范……这是电视屏幕通用的“销售”法则,当然也少不了李司棋老姜弥辣的演技。“荷妈”遭凉薄丈夫抛妻弃子、单亲妈妈独立支撑整头家的辛酸史,开头即获得众多偏爱,配以环肥身形、失俏面容的草根师奶形象,善而不弱,是家人的定心丸。

  销售业绩

  添置豪宅,视后大热

  “荷妈”目前口碑几乎一面倒有赞无弹,戏外更名利双收:频繁出席宣传和登台,连好友为参选立法会选举拉票活动她也现身支持,即将登场的无线台庆大剧《珠光宝气》又将见到她扮演“女性大家长”的面孔;早前香港周刊曝光她以810万港币购入豪宅,草根荷妈的“发迹史”成为众多香港师奶心底的一个梦。

  无怪乎港媒封她为今年“视后”的大热人选,而本报与奥一网联合发起的调查中,在“哪位老演员演技最辣”及“你最赞成谁当今年TVB视后”两项,她均以大比数选票高居榜首。

  自我小结 “夸我是师奶典范,也不出奇”

  南都:网友封荷妈为“香港师奶的典范”,你怎么看?

  李司棋:我觉得这个名改得很好哦,哈哈!我现在走出去,许多师奶都在谈论这个戏,她们都在说荷妈如何“不抵”,为什么要被人欺负,因为现实中这样的个案屡见不鲜,我身边的女性朋友还遇过更恶的二奶。不过我演的荷妈就比较草根及平实一些,她将子女摆在第一位,她的爱是非常令人动容的,所以说她成为师奶的精神偶像,也不出奇。

  南都:可否透露大结局中荷妈有何精彩表现?

  李司棋:到最后的时候,希望大家一定要看,我在大庭广众之下骂殷红,识穿了她很多阴谋,因为她又在那里做戏,还找了很多记者来,我就在那个时候狠狠地反击她,可以细心留意我的对白,比之前每一次都更有锋芒。

  南都:这部戏带给你什么改变?

  李司棋: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如果没有这两部戏,我还是很普通的、所谓“资深演员”,但因为这两部戏,大家都对我特别注意,好像觉得自己很红、很Hot啊,当然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的好处,一些赞助商的注意……但就是那段日子而已,过了那段时间,我又会做回我自己,不会抽身不出来。

  食客发言

  1、她做事很有分寸,不像一般老好人的形象只会忍,有原则会争取,简直就是一个哲学家,说话有魄力。司棋姐演技一流!

  2、有时候觉得荷妈有点烦,这就是老好人的不足之处,她完美无缺,无论何时都表现得那样无可挑剔,那样令人满意,时间长了,反而可能会觉得这个人有些无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司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