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梅兰芳》追求真实 杜绝戏说“梅孟之恋”

  将与电影《梅兰芳》同期推出的同名话剧,日前受到的关注重点落在了“梅孟之恋”上,话剧主演白永成昨天郑重承诺,坚决杜绝戏说“梅孟之恋”。

  话剧剧本中有“梅孟之约”的一幕,但是更多人把这段戏“讹传”为“梅孟之恋”。

主演白永成表示,自始至终,和梅葆玖先生的沟通,都是由他本人单线联系的,对与剧本的内容和可以涉及的方面都是经过再三研究、深思熟虑后才进入创作,特别是“梅孟”之间的戏份和情节设置。梅葆玖的原话是说:“与其让不明真相的人们在网络和各种小报上胡说,那还不如我们就利用话剧艺术独特的形式,自己把真实的情况艺术地表现出来。”这次的话剧创作,白永成非常慎重行事,在了解了一些关于电影创作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后,更是谨小慎微。在组织编剧组撰写剧本时候,再三要求不要哗众取宠,要真实和艺术相结合,首先是剧要好看,让观众喜欢看,从好看中展现梅兰芳先生生活中的情感世界,还原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梅兰芳。

  梅兰芳是艺术大师,但他更是活生生的人,有事业追求,更有七情六欲。之所以伟大,更在于他对艺术、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白永成补充说:“所以,我们所表现的梅兰芳,不仅仅是梅孟的感情,更多的是梅兰芳和夫人福芝芳之间的夫妻情、和齐如山之间的朋友情、和师哥之间的兄弟情等,尤其是表现梅兰芳对与京剧和观众的深厚情感。这与单纯聚焦于‘梅孟之恋’的说法,有很大的分歧。”

  (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孟 | 白永成 | 梅葆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