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9.12-14北美票房:《阅后即焚》夺金 影市回暖

本周票房
本周票房
本周Top 10海报
本周Top 10海报

  在上周反常的“疑似寒冬”过后,本周北美影市终于呈现出正常的秋高气爽之态。四部新片同时进入市场,引领好莱坞从这个周末起,正式开始炫耀丰收的气息。

  本周的市场也是一反秋季常态的星光熠熠。有科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带领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看了就烧”的《阅后即焚》(Burn After Reading),有阿尔•帕西诺(Al Pacino)与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13年后再度联手执行的《正当杀人》(Righteous Kill),还有黑人喜剧天王泰勒•佩瑞给老戏骨凯西•贝茨(Kathy Bates)引来的《家庭纷争》(Tyler Perry's The Family That Preys),以及梅格•瑞恩(Meg Ryan)率众女星疾呼《女人我最大》(The Women)。

  如此璀璨的耀眼星光,票房冠军似是扑朔迷离;但借科恩兄弟称霸今年奥斯卡的东风,凭封“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劲头,以及一众主演“人老珠不黄,越老越有爱”的魅力,《阅后即焚》轻松成为本周北美票房冠军,而且还是票房评论双丰收!

  而在本周四部新片部部满意(发行公司都这么说)的情况下,Top 10总收入也回暖。8310万的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勇敢者》(The Brave One)以$1350万坐上宝座时上升了39%,更比2006年当周《重振球风》(Gridiron Gang)以$1440万的成绩当上冠军时激涨47%。

《阅后即焚》海报
《阅后即焚》海报

  本周冠军:《阅后即焚》──科恩兄弟的第一个票房冠军!

  一个CIA的特工A因“饮酒问题”被调查,心怀怨恨的他为了报复,辞职开始写丑闻回忆录;但其间包含有绝密资料的光盘却被闹着要和他离婚的老婆B遗失在健身房;健身房教练C和职员D捡到光盘后准备以此勒索;此时本是局外人的E却因为一边和B有着婚外情,一边又和D搞在一起也被卷入此错综复杂的事件。而最终事情的失控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计,在一连串的意外与巧合中,迸发了一出黑暗异常而吵嚷可笑的闹剧。

  在经历过科恩兄弟的多次洗礼之后,哥俩的“黑色”风格想必大家已是耳熟能详;但是这次,他们玩的却有一点不一样。因为这次的黑色不是阴郁黑,而是喜剧黑──还不是那种矜持的喜剧黑,而是狂放乱吵、疯癫不羁的喜剧黑;这使得《阅后即焚》有一点像兄弟俩2004年那部《老妇杀手》(The Ladykillers),不过和那次只有汤姆•汉克斯(Tom Hanks)撑门面不同,本次的明星可谓济济一堂,除了皮特与克鲁尼继“11&12&13罗汉”再次联手外,还有今年奥斯卡终于转正的“冰雪女王”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10年前凭《冰雪暴》(Fargo)斩获最佳女主,同时也得到老大乔尔•科恩爱情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以及只差一座奥斯卡的约翰•马尔科维奇(John Malkovich)──而这个迟来的礼物,也许明年的奥斯卡就会补偿。

  于是本片的卖点就多了,而且太多了。科恩兄弟“最佳导演”的名号就叫得响堂堂;还有这一大堆明星,每个人的实力都毋庸置疑;以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的行头,要知道那晚在全球目光的聚焦下,《阅后即焚》反客为主,衬得威尼斯似乎只是“《阅后即焚》首映举办地”……于是在威尼斯结束一周后就全美公映(还是大范围上,科恩兄弟以往作品被如此待遇的可不多),焦点公司这步棋是走对了;而把各种卖点旋风般搅在一起砸向观众,当然大家也就被迷晕了──确实也该这样,你想想,这些卖点几乎能涵盖所有类型的成年观众──于是乎,2651家影院上映,1940万的首映成绩,《阅后即焚》不但帮北美影市一扫阴霾,也迎来了自己的开门红。

  “这是个大成功,”焦点公司的行销部主席杰克•佛利(Jack Foley)说,“科恩兄弟凭本片进入了商业领域,他们现在不再只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了”。而《阅后即焚》的成本在各位主演自降身价的情况下只花掉了3700万,因此绝对能赚个够啦。

  “兄弟俩继《冰雪暴》以来最好的作品”(《芝加哥读者报》)、“多年来最疯癫,最让人入迷的明星喜剧”(《基督教箴言报》)、“科恩兄弟的好玩项目之一,比《老无所依》轻松许多;但它是被如此完美的拼合在一起,你只能叹服,并被征服”(《西雅图邮讯报》)、“这不是‘老无所依’却是‘没了科恩兄弟的影迷无所依’”(《滚石》)……烂番茄新鲜度78%,媒体总分62,Yahoo !得分B虽然不及去年的《老无所依》,但也可以说明《阅后即焚》绝对值得一看──虽然还是有质疑的声音飘荡,如“有些太过了”、“满是科恩特点,脱不出老一套,只是部自我感觉良好的喜剧”等。演员们的表演也都得到了认可,特别是布拉德•皮特,就像《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格•艾伯特(Roger Ebert)所言,“角色稀奇古怪而荒唐可笑,剧情被自己极高的热情绕在一起,而每个人似乎都完美契合角色──是的,甚至布拉德•皮特。我一直觉得他是个好演员,但这次的他展示出了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层面。”而结合科恩兄弟电影长此以往的“足后劲”,《阅后即焚》的票房就不用人再操心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