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鸳鸯河》开机发布 谢君豪向教师致敬

  农村剧《鸳鸯河》昨日(13日)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金马影帝谢君豪出席了发布会,他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韦涧清”。该剧以“文革”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农村教师“韦涧清”一生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国近30年以来第一线乡村教师的发展历程。

谢君豪
谢君豪

  《鸳鸯河》的故事从上世纪60年代“文革”期间讲起。谢君豪饰演的小镇教师“韦涧清”,因与上海小资女结合而受到迫害。下放到农村的他从此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但却因保护学生而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几次遭遇家破人亡的他没有轻言放弃,生活虽然艰苦,但他依旧战斗再自己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

  对于首次挑战农村戏的谢君豪来说,戏内几次遭遇家破人亡,戏外还要在暴晒下学习撒网、编筐,割松香等南方农活,可谓是“历经磨难”。

谢君豪表示,这次他演的农村教师,是一个现代人心中最理想的教师楷模,他要把这个角色献给天下所有的老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 韦涧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