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 > 新闻动态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最具影响力演员 陈道明

陈道明
陈道明

  陈道明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专职演员,生于天津中医世家,16岁考上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学了8年话剧。

  代表作:《今夜有暴风雪》、《一个和八个》、《八旗子弟》、《烟壶》、《屠城血证》、《樱花梦》、《北洋水师》、《关公》、《舞潮》、《桃花满天红》、《我的1919》、《英雄》、《无间道III》、《我心飞翔》、《康熙王朝》、《胡雪岩》、《尚方宝剑》、《长征》、《黑洞》、《少年包青天》、《梦断秦淮》、《寇老西儿》、《围城》、《末代皇帝》、《冬至》、《大汉天子》、《一地鸡毛》。

  1985年因电视剧《末代皇帝》成为著名演员;1990年《围城》一剧奠定他在中国影视界表演的实力派地位。陈道明凭借细腻深刻的表演功力及对角色的高度领悟力创作出一个个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他是中国影坛迄今最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之一。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