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事故频发剧组曾绝望 段奕宏:“团长”还拍下部

段奕宏:“团长”还拍下部。


  历经磨难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终于拍完了。扮演团长的段奕宏昨天在京接受采访,尽管长达6个月的拍摄期让“段团长”疲惫不堪,但一说起这部戏,他依然神采奕奕。他说,目前进入后期制作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实际并没有拍完,“大概还有10集剧本的内容没有拍,康洪雷导演计划明年接着拍下部。”

  关于事故

  曾经让剧组一度绝望

  《团长》拍摄中经历过两次大的事故。旁观者只是听着吃惊,对剧组人来说,那种恐惧和震撼却是无法言说的,“第一次事故的时候,我距离郭岩只有10米,就听见一声巨响,一个生命就这样没了……”段奕宏说,他一直就在想他在剧本里的台词,“没有一个结果值得人付出生命。


  然而,这还没有结束,当第二次事故出来,20多个人受伤,他说,剧组的人都有一种感觉——绝望。“那段时间,我到早上六七点还睡不着,就始终在一种很绝望的情绪中。”段奕宏说,当时剧组每个人都会自发去医院看望那些受伤的人。有一次,他一个人去的时候,正撞见了康洪雷导演,导演刚看完病人,很沉默,问他,说在思索,做还是不做了。那天回来,导演和他、张译、张国强4个人开会、讨论,还是决定,一定要做完、做好,就为了这些受伤的人。“其实,《士兵突击》的含义就是不放弃、一定要努力。拍那个戏的时候我没有感受到,到这个戏我们感受到"士兵"的意义了。”

  段奕宏说,后来,全剧组的人都变得格外小心,每个小细节,大家都会检查再检查,保证不出现任何意外。“我觉得这两次事故,不仅对我们,对整个行业都有教育意义。”好在《团长》拍完的时候,事故中最严重的伤者也能下地走路,这让《团长》剧组人也宽慰了一些。

  关于人物

  “团长”的戏非常出彩


  《团长》中,段奕宏扮演团长龙文章,他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编剧兰小龙用"妖孽"来概括这个角色,这不是贬义,而是他的经历有太多的传奇色彩。”段奕宏介绍说,剧本里的龙文章是一个“跳大神”的出身,会七八种方言,和哪里人说哪里话,见面立刻就熟得像一家人,全国各个地方的小吃、特色他如数家珍,“他本身是很现实、很功利的一个人,非常会笼络人心,所以,他组团,当上了团长。”段奕宏说,这个人物的变化在后面,随着战事的发展,他的民族大义逐渐显露出来,从草根成为了英雄。龙文章的戏非常出彩,段奕宏现在想起来,有一场戏,军事法庭上受审,让他即兴“跳大神”,“剧本上就几句话,他怎么怎么样,导演也没说,全看你自己的表演,我当时就跳开了,全场都静了,我跳完后,现场人全部笑翻。这个人很特殊,所以演他的时候必须很放得开。”段奕宏说,他最欣赏的是龙文章那种行动,别费口水,你做出来给我看,哪怕碰得头破血流。

  关于剧集

  王宝强只能在下部出现


  《团长》已经杀青,现在进入后期制作,段奕宏说,杀青当天,最后一个镜头拍完,康导鼓掌,全剧组掌声响起。导演说,这次不是杀青,有时间还要接着拍。段奕宏说:“我们这次没拍完,大概还有10集左右的剧本没拍,导演说,明年再接着拍下部。”为什么没拍完?段奕宏介绍,一方面是这次周期确实太长了,所有人都身心俱疲,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另外,最后10集的剧本也没有完全修改好,还要再磨,现在的故事就停留在整个团挺过了38天,终于突围的戏上。他演的龙文章也还活着,最后的剧本原本这个人物死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说王宝强来客串,由于他客串的人物就在后10集中,他也只能明年再出现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