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徐筠主演话剧《荒原与人》 爆发力令人惊讶

  由国家话剧院重量级导演王晓鹰执导,徐筠、房子斌、侯岩松、黄蕾、王新等担纲主演的话剧《荒原与人》正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参演剧目,《荒原与人》得到了媒体和话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该剧在舞台设计上巧妙运用了两面高高的镜子,映照演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射出现代人丰富困惑的内心世界,增强了戏剧的感染力,也使得现场观众感受到一种心灵的震撼。

徐筠
徐筠

徐筠话剧《荒原与人》
徐筠话剧《荒原与人》

  该剧讲述热恋中的女知青细草被垦荒队队长马兆新玷污,男友小马却不肯接受遭受了伤害的细草,亲自驾着马车把她嫁给了一个马车夫……

  2006年和2007年该剧在北京演出时,就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此次《荒原与人》中的细草改由年轻演员徐筠出演,她和房子斌在舞台上展现出令人惊讶的张力和爆发力,喷薄而出的激情与恋人分离时的矛盾、自责与痛苦深深交融,令观者无不为之落泪。徐筠对她诠释的“细草”这个女主人公是如此评价的,“她是一个勇敢、善良并充满生命力的女孩,虽然她失去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但她并没有就此倒下,高傲细草决定无论如何也不向命运低头,她要勇敢的面对生活,所以才平静的选择了去嫁给一个马车夫”。

  《荒原与人》于1988年获曹禺戏剧文学奖;1989年获建国40周年荣誉奖。《荒原与人》导演王晓鹰表示,这个写于二十年前的剧本即使在今天看来依然散发光芒,精神的“荒原”不曾消失,该剧不止于追忆伤痕,而是要帮助现代人审视和跨越心灵的荒原,尽力展示一种别样的青春,全力刻画人与人,与自然,与爱情,与信仰之间的搏斗和挣扎。而作为该剧的女主角徐筠,也是特地为此片排练了一个多月,希望能在舞台上交出一份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据悉,本周演出完《荒原与人》后,徐筠将直接飞抵海南,继续拍摄电影《袁隆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