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日本影片《入殓师》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大奖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9月1日专电(记者杨士龙)为期12天的第3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1日闭幕,日本泷田洋二郎导演的《入殓师》获得最高奖项——美洲大奖。

  颁奖仪式1日晚在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的迈索讷沃剧院举行。
包括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在内的6位评委决定将美洲大奖授予由泷田洋二郎执导的影片《入殓师》,该片讲述了一名大提琴手转行做入殓师的故事。

  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是加拿大制片人皮隆的作品《生命的必需》,该片获得了最受公众欢迎的电影奖、评委会特别奖和最受公众欢迎的加拿大电影奖3个大奖。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一名患结核病的因纽特猎手前往魁北克治病,正当他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经护士介绍,结识了一名因纽特少年。在给少年传授因纽特文化传统的过程中,猎手又重拾生活的勇气。

  塞尔维亚导演马尔科维奇执导的影片《旅程》获得国际电影评论奖,他本人也因此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德国演员苏克娃因在瓦格纳导演的影片《咖喱香肠的发明》中的出色表现而获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主角奖则由在墨西哥影片《蒂奥的旅行》中扮演主人公的卡内特夺得。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始于1977年,是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也是北美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