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金鱼姬》亮相 宫崎骏新作被赞“最好看”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专电(记者尚栩)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最新力作、角逐本届金狮奖的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8月31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一致好评。有些观众甚至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5岁的宗介住在临海的悬崖上。一天,宗介捡到一个玻璃瓶,里面有一条名叫波尼的小金鱼,是人鱼女王的女儿。宗介把波尼带回家养在塑料盆里,彼此都很爱慕对方,可惜好日子没过多久,波尼就被爸爸藤本带回了海底的家。波尼对宗介魂牵梦萦,毅然决定要变成人,永远和宗介在一起。波尼于是偷出爸爸的宝物,向人间世界游去,然而,一场灾难已经近在咫尺……

  8月31日上午,《悬崖上的金鱼公主》首先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到场的各国记者和观众对影片赞不绝口,有些观众甚至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31日下午5时,《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正式亮相电影节,宫崎骏只身出现在丽多岛电影宫门前的红地毯上,等候已久的影迷们高喊着他的名字,这名知名导演不断微笑挥手,并满足了众多影迷签名的要求。

  据报道,《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在日本上映的头3天,便吸引观众约125万人次,创下高达15.75亿日元(约合1458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相当于2001年上映的宫崎骏经典动画作品《千与千寻》票房收入的96.6%。

  宫崎骏与威尼斯电影节缘分不浅。2004年,宫崎骏动画片《哈尔的移动城堡》斩获威尼斯电影节杰出技术贡献奖;2006年,宫崎骏捧走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