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郭晓冬贾樟柯有“火花” 期待再合作“擒金狮”

  8月27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帷幕。本次威尼斯电影节星光闪耀,除了我国青年导演贾樟柯,美国的科恩兄弟、日本的宫崎骏等世界知名导演携新作出席。贾樟柯此次以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参加展映,作为主演之一的郭晓冬表示,虽然这次是以展映影片演员的身份前往威尼斯,但他相信以后肯定会以竞赛单元作品演员的身份再赴威尼斯。

郭晓冬
郭晓冬

  尽演员职责 沿袭以往戏路

  郭晓冬对此次参加展映的《河上的爱情》颇有自己的见解。首先,他认为自己的戏路并没有大变,郭晓冬好男人的形象似乎已经定型。他告诉记者:“在贾樟柯电影中的这个角色,还是沿袭之前的表演,饰演一个常规的自然人。更何况片子时间太短,能表达的东西有限。我们主要还是传达的一种情感、意识流的东西”。郭晓冬坦言虽然第一次和贾樟柯合作,但相处愉快。作为一个专业演员,他的工作主要是传达导演的意图,而不是本色演出。在这点上,和贾樟柯之前崇尚的本色风格很不一样。

  17分钟短片信息量颇大

  《河上的爱情》是一部在江南水乡苏州拍摄的片子。面对记者“片子是否过短而包含不了太多内容”的质疑,郭晓冬认为,片子有多长并不重要,剧情也只是承载感觉的容器。贾樟柯想要通过这个短片表达的还是一种错失的遗憾,这种感觉在电影中占据了主导。有评论认为,这部片子是整个“70年代生人的青春悲歌”,对此郭晓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说悲歌过于灰色了,影片所传达的也有青春可颂的一面,并不只是消极的东西,其中也有很多推动向前的力量。我相信恋人彼此之间的错失在各个年代都有,所以那种共鸣大家也都可以找到”。

  威尼斯之后期待与贾樟柯的再次合作

  第一次与贾樟柯合作,就获得威尼斯电影节走红地毯的殊荣,郭晓冬也尝到了甜头。但一部电影短片显然不能满足两人的胃口,新民网记者问及之后有没有再和贾樟柯合作的计划,郭晓冬只说:“17分钟的电影实在演的太不过瘾了,很希望之后还能再合作”。

  29日,《河上的爱情》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进行展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