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郎昆执导09春晚成定局 今年春晚“和”仍是主题

  2009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近日有了最后的定论,如同外界事先猜测的一样,曾经执导过4次春晚的郎昆最终毫无悬念地当上总导演,郎导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他的第5次春晚之旅。据记者了解,目前郎昆的2009春晚计划已经有了雏形,奥运、汶川等因素已经成为了本届春晚的关键词,而郎昆本人也有意延续张艺谋在奥运开幕式上展示的“和”文化,让“和”成为春晚的主题。


  春晚将全面与奥运接轨

  谈到今年春晚的筹备工作,央视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春晚肯定是有史以来最难办的一届,因为今年的主题很多,像奥运、汶川大地震等,如何把度掌握好,定下一个什么样的基调很重要。”对于外界盛传的金牌选手以及开幕式红人等人会加盟今年春晚等热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春晚的工作还没有完全铺开,到时候具体会怎么样还不清楚,不过依他个人之见,这些作为北京奥运的重点人物都会在被邀约的范围之内,“除了选手,教练、志愿者甚至国外运动员我们都有考虑。”

  在四川和台北设立分会场

  郎昆通过竞标成为今年春晚的总导演,主要是胜在“经验”二字。郎昆的春晚竞标书的主题,突出的是全球华人大联欢,这对于每年看惯了世界华人大拜年的华人观众来说并非什么新鲜看点,不过郎昆提到的一条:在四川和台北设立春晚分会场,却是技压全场的一手妙招,特别是台北分会场如果能够顺利设立,这将能使这届春晚在某种意义上超越之前的任何一届,不过据央视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一计划最终能否成行还有待观察。

  郎昆“威水史”

  除了赵本山年年经典的小品外,郎昆在当总导演的4次春晚过程中发掘了一些堪称过目难忘的艺术经典。

  1991年 歌曲《再回首》演唱者:姜育恒

  小品《手拉手》表演者:黄宏 宋丹丹

  1994年 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演唱者:宋祖英 小品《打扑克》表演者:黄宏 侯耀文

  歌曲《长城长》演唱者:董文华2005年

  歌曲《恭喜发财》演唱者:刘德华

  舞蹈《千手观音》

  2006年 歌曲《吉祥三宝》

  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舞蹈《俏夕阳》(记者 易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黄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