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听我非常道》:“后奥运”股市政策猜想

   搜狐娱乐讯 有人说在熊市很多人对利好无动于衷,其实怎么会无动于衷,我们是有点看不懂不知道怎么动。关于大小非二次发售近日推到了股市的风口浪尖,争论喋喋不休。上周六一名记者的文章《证监会:二次发售细节待定》引发广大股民猜想,估计也让很多股民琢磨了一周末、文章觉得二次发售研究细节是好事该高兴,但是文章里又说了“绝非进一步限制度过锁定期的限售股流通”,好像又与大小非没关系,又不是利好?《听我非常道》主持人李南邀请了该记者:他就是《上海证券报》首席记者周翀,他是离政策层更近的人负责跑证监会相关报道,我们看到的很多政策新闻都是他采访到的,另一位是非常观察员张景东。

而周翀在做节目之前也是刚刚拜访过“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证监会到底在想什么?到底什么是“二次发售”、“大小非”要不要管?

  大小非并非股改的后遗症

   “大小非”等限售股的形成,并非股改的后遗症”, 周翀认为“大小非”等限售股的形成,并非股改的后遗症,而是全流通市场环境中的新情况,针对新情况,要建立新制度,而不是退回到股权分置思维,试图延长限售股的锁定期。另外周翀还认为机制建设一直是证监会一以贯之的工作重点,这些措施不可能立竿就见影,眼光放长远一点,长期总是有好处的。

  中国香港模式PK美国模式

   二次发售研究细节现在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国外也有限售股的先列,他们怎么解禁的?现在看到讨论的是两种模式,即美国模式和中国香港模式,哪种更有可能呢?来自《上海证券报》首席记者周翀认为美国模式又称为二次发行,是指公司主要个人或机构持股人对公众发售其限制性股票报审,先披露再减持,对大股东有约束。而中国香港的存量发售机制是由券商“闪电”找买家打折卖股票,大小非付佣金,但因为不用信息披露,大股东占便宜。非常观察员张景东则认为第二种方式(中国香港)更可行。

   更多精彩详解敬请收看8月26日早晨7点30分(本周二)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之后奥运股市政策的猜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