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沪上仙乐斯办木偶优秀剧目展 童话经典轮番演

  申城近日喜添新的儿童活动场所。经过两年筹备,修缮一新的上海木偶剧团仙乐斯演展厅正式通过验收,并于前天起开设双休日亲子专场,为暑假中的孩子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优秀剧目展”,推出荣获全国木偶皮影金狮奖和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的童话经典《卖火柴的小女孩》,以及《妈妈的丑小鸭》《海的女儿》《灰姑娘》等剧目。

  重返南京西路仙乐斯广场的上海木偶剧团演展厅功能齐全,环境高雅,演展结合,交相辉映。可容纳200多小观众的演出厅宽敞明亮,展示厅则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各地方各时期的木偶皮影。这个题为“传承千年,指掌春秋”的展览共展出了数十个国宝级乃至世界顶尖的木偶和皮影,其中有在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福建泉州提线木偶,有精妙盖世的福建漳州布袋木偶,有誉满全球的唐山皮影和海纳百川的海派木偶,还有山东出土的汉代木偶和周恩来总理作为礼品赠送外国元首的珍贵木偶等,向人们形象介绍了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迷人魅力和艺术之美。

  此外,展示厅内设有木偶皮影小舞台,让孩子们自娱自乐地操纵木偶皮影,当一回中国最古老的木偶皮影的传人。展示厅四周还安排了一个名曰“童年的我”新天地,并将于9月12日起推出“记忆中的感动”、“快乐伴我成长”、“我心目中的木偶世界”等征文、征画、摄影比赛。

  (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